心目中最完美的人

曾經有人對我說,她找到了一位在她心目中最完美的人,可惜事與願違,她倆不能走在一起。

不知道心目中最完美的人在自己面前出現會是怎樣的情況?

我不知道,但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知道,因為我連心目中最完美的人會是怎樣子也不太清楚。試問世間上怎會有一個和自己心目中所期望的人一模一樣出現在我面前?光是想像也覺得很匪疑所思。

很多人以為自己一早就定下了心目中最完美的人所需要的條件:他要富有、她要溫柔、他要有安全感、她要持家有道……但其實理想和實際很多時候根本就是兩回事。

你認為最完美的人是有某十個條件,但只有十個條件你就滿足了嗎?萬一你想到第十一個條件,而他卻不能達到,還能算是個心目中最完美的人嗎?「完美的人」的定義,應該是完全滿足你所有要求吧?

欠一個條件,又怎能算是完美,頂多也只能算是差不多完美的人。

人的貪念是無窮大的。現在完美的人,不代表往後也是完美。當他達到你所要求的十個條件,你又會希望他能夠達成第十一個條件。他能夠達成第十一個條件,你又會再希望他連第十二個條件也能達成。

在不停的渴求下,他終會有一天無法達成你的願望,完美的人也隨之破滅。

我不是一個貪心的人,我要一個差不多完美的人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