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

莫明奇妙地被人冤枉了,是哭是笑?

放工後準備到街角的郵筒寄信。在拿信出來,戴手套,套上大衣的連串動作下,我越過馬路準備走向郵筒。在臨要踏上行人路時,才突然發現自己被三個推著嬰兒車的女仕包圍。她們動作緩慢地邊談邊走,想來我也不是急著回家,也走慢一點吧。

我拿著信檢查一遍,看看地址是否寫對了。突然,一團白色的物件在我卻前飛過,在我旁邊的那幾位女仕在叫,然後其中一位(我想是掉了東西那位)說:「你們幫我去撿回來可以嗎?」

我呆一呆,不知發生什麼事。過了幾秒,那個先前在叫的女仕繞過我身前,很不懷好意地用手指指我,然後用說反話的語氣說:「真是多謝你!」接著就走去追趕著那被吹走的白色物體……

慢著,我錯?

我在留心自己的事情,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錯?妳一句「你們幫我去撿回來可以嗎?」,我沒有意會到原來妳那「你們」也包括了我,我錯?我的動作不夠快,我錯?

妳會不會覺得,要一個路過的陌生人在短短幾秒明白一件這麼複雜的事,是很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