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城市獵人

城市獵人,北條司作品。

簡介:1985年面世的《城市獵人》﹐男主角是槍法很準,擁有超人的駕駛技術,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人打交道,善長格鬥,熟悉各種武器和有著多種逃生技能的冴羽獠。他平常一副很冷酷的樣子,但一看見美女就變得非常好色,不過每次都會被他的拍檔牧村香用大鐵鎚所阻止。除了好色為其大缺點外﹐冴羽獠其實是一個正直、善良、勇敢且技藝高超的男人! 

以單元故事為主題的城市獵人,故事連續性不算很強。基本上就算是在中途插看的話,也不會影響觀看的趣味。每個單元的結構非常相似:美女委託人尋求城市獵人的協助,獠盡顯其好色醜態,但卻在細微中流露男人中的男人本色而令委託人不知不覺愛上了他。然後,委託人身陷險境,獠大顯身手英雄救美,可惜美女委託人最終發現獠對香的深厚感情,唯有退出……

幾乎一樣的單元故事結構,有時也會叫人覺得沉悶。幸好北條司的畫功出眾:男角要不是型男就是大隻佬,女角全都是天使臉孔加魔鬼身材,所以即使是平凡的英雄救美公式故事,也能成為經典之作。

Read More: 我看漫畫

1 條關於 “【漫談】城市獵人”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