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屎女的罪有應得

一名女孩子﹐因為拒絕清潔她的小狗在車廂內所排下的糞便 (還對叫她清理的老人家惡言相向) 而被人拍下照片。有人把那幾幅照片原圖 (沒有打格) 貼上網站﹐令事件暴光﹐並引起公憤。幾天內﹐這位女孩子的姓名地址和關於她的一切等等通通被貼出來﹐甚至連她的親朋戚友也受到牽連……

英文版解說﹕Korean Netizens Attack Dog-Shit-Girl

有理﹐還是過份﹖

有人認為這是侵犯私隱﹐也有人認為她罪有應得。我個人覺得把她的親和親友們牽涉入內是不要得的。畢竟那是她個人所招來的禍﹐和其他人無關。現在把她身邊的人都扯進去﹐有點中國古時誅九族的感覺。

如問到應否登出她的照片﹖我會答應該的。誰叫你罪有應得﹖亂拋垃圾的人也要到公眾地方掃垃圾﹐你闖下的禍﹐當然由你負責﹗

5 條關於 “狗屎女的罪有應得” 的評論

  1. 我倒是覺得不應該貼出來。
    「拒絕清潔她的小狗在地鐵車廂內所排下的糞便」與「被人把照片貼出來公告天下」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我是覺得任何情況下, 也不應該這樣做。
    如果你說她因為拒絕清潔而被罰款或是甚麼(不太懂得那兒的法律), 我會覺得這是罪有應得。但若是因為她不肯清潔而被張貼照片, 我就不覺得這是罪有應得。是誰告訴我們, 我們可以憑自己的方式去「處決」我們認為有罪的人? 她這樣做固然不對, 但是否因為別人做錯了, 我們就可以用一些傷害性的手法去懲治她? 我不認為這樣。她錯了, 就依法去懲罰好了。

  2. 嘉:在理,我是絕對認同你的,因為很明顯現在是網友的「家法處置」,非常野蠻!但在我心底的惡魔卻說著:「抵佢死啦!應該既……」

  3. 我的感覺跟大雄的差不多
    覺得第一位貼出女孩照片的人沒錯,在公共場所做白痴事,就應該預期會有公開的後果
    但是其他後來的任何動作,包括找出她家人之類的事,就有點太過分了,畢竟跟其他人無關
    何況我不覺得貼出照片有任何「處決」的意味..
    畢竟一開始就發生在有一堆公眾眼光下的捷運裏啊~

    另外,假設車上發生的是比較嚴重的事,例如男生追打女生或殺人
    那麼這樣若是公佈打/殺人者的照片會不會比較OK?
    大罪跟小罪的差異在哪?

  4. 不好意思,我是大陆人,只能输入简体汉字
    我自己现在韩国,我觉得那个××女在地铁上没少别人批,网友再把原始照片贴上去就不该了,至少应该修改一下。
    韩国人有时候容易走极端。毕竟民族性质是这样:))

  5. expand: 貼原照片﹐的確是沒有經過思量的做法。不過不知道貼上用了馬賽克的圖片會不會收到同樣阻嚇效過?

    同意你說韓國人容易走極端……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