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最終兵器彼女

最終兵器彼女﹐高橋真作品。

簡介:居住在的高中生修次和千瀨,剛剛開始交往。男的說話有點刻薄但心地不壞,女的平常走路也會摔跤但總是希望變得堅強,兩人用各自的想法和做法交往,但直到兩人終於放開心懷袒誠交往時卻已經太遲了。當修次在一次空襲的廢墟中見到背部長著翅膀右臂變成武器的千瀨之後,千瀨告訴了他,她已經成為了自衛隊的「最終兵器」……

看《最終兵器彼女》,我有一種被作者欺騙的感覺。不是說「最終兵器」的嗎?為什麼故事的開端好像幸福小品一樣:男孩笨拙地愛護著剛成為女友的女孩,女孩努力地令自己成為男孩所愛的女生,活脫脫就是典型的純愛故事。但兩章之後故事又急轉直下,不是純愛漫畫嗎?為什麼出現了成為「最終兵器」的千瀨,無助地看著修次:「…對不起,修次…我的…身體…變成這個樣子…」的難過畫面?

《最終兵器彼女》雖然側重描述男女主角那猶如風中殘燭的戀愛,忽略那沒有任何時代背景的末日戰爭,但刻意的忽略卻更令人深切感受到戰爭所帶來的悲痛。故事發展下去,沒有出路也沒有解決辦法,那份絕望的感情在字行間輕輕淡淡地表現出來,感染著、震撼著,然後帶著讀者一直向絕望的深淵走去,直到完結。

Read More: 我看漫畫

5 條關於 “【漫談】最終兵器彼女” 的評論

  1. 我最愛他寫的”好好先生”, 好看得緊!
    這部… 要有點耐性, 他的說故事手法有點怪…
    新的”星之碎片”, 看了兩部就沒徹了…

  2. 實在很好看…..真ㄉ很好看..我更喜歡
    因為我是*漫畫收藏家*…ㄏㄏ
    超屌ㄉ收藏家…每一種ㄉ漫畫我都很喜歡
    所以以後我會到移居-日本{一直以來都是}
    謝謝尼ㄉ關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