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自己的blog.研究

TopBlog 惡意投票的事件,引發出來是如何去有效宣傳自己的blog。

Blog的排行榜(HKBloggers香港網站blog等等)不是萬能的宣傳工具,由於沒有實質的排行監控,所以實際上它的最大功能就是作為一個入門指標,引導「初來報到」的讀者去嘗試閱讀排行榜中的blog。

既然Blog的排行榜只能為blog本身提供一個有限的曝光率,那麼想要取得更多的讀者時,就必需要加強自我的宣傳。

最有效的,當然是多到其他的blog留言。一來留言可以和其他blog的讀者產生互動性,引起共鳴;二來留言本身所留下的留言者資料,會引起人的好奇心,令其他blog的讀者會嘗試去瀏覽留言者的blog。

另一個手段是引用別人的文章。「引用」本身是很巧妙的策略,因為「引用」可以有trackback,trackback本身就是一個免費加在別人網站內的連結,只要有連到自己網站的連結存在,就可以達到尤如留言時留下自己blog址的效果。

還有其他的手段,例如:靠搜尋引擎,引導某些搜尋資料的人來到自己的blog;寫熱門話題或技術性文章,引其他人去「引用」自己的文章;加入別人的blog址,讓別人也加入自己的blog址……等等。

其實宣傳自己blog的手法五花八門,除了以上列舉的,還必定有其他辦法,不過與其花心血去宣傳自己的blog,倒不如下點功夫寫好文章。

俗語有云:「有麝自然香」。宣傳只是宣傳,自己的blog能否留得住讀者,還得靠自己的能力。如果自己寫得亂七八糟,上文下理又不通順,再多宣傳也是枉費氣力。

1 條關於 “宣傳自己的blog.研究”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