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者,詭道也

灣仔淪陷 防暴隊拘留900人

關於WTO的示威者﹐很多人太快下定論了。

斯文﹖友善﹖和平﹖令人感動﹖悲情英雄﹖「有創意,有組織,有紀律,有勇有謀,不怕吃苦」﹖

……昨日經歷了1967年暴動以來最嚴重的騷動,連日來表現和平的反世貿示威者,在今日會議閉幕前夕突然發難,昨午兵分多路衝越多條封鎖線,與警方爆發近距離的肉搏戰,猝不及防的警隊節節敗退,灣仔區一度「淪陷」為示威者的天下。當逾千示威者逼近至距離會展只有短短數百米時,警方高層終於下令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

人家先禮後兵﹐這是欺敵的招數之一﹐孫子兵法也有說過﹕兵者,詭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遠,遠而示之近,利而誘之,亂而取之,實而備之,強而避之,怒而撓之,卑而驕之,佚而勞之,親而離之,出其不意,攻其不備

睜大雙眼﹐看看在灣仔發動騷亂的人﹐才再作判斷吧﹗

5 條關於 “兵者,詭道也” 的評論

  1. mimik﹕的確哦﹐那些韓農民一邊在說什麼“我愛香港”﹐“我愛香港警察”﹐一邊拆鐵馬的鐵枝﹐拆人家好好地圍起的木板去攻擊警察﹐迫灣仔商鋪關門﹐他們的確在說著風涼話呢﹐你說得很對。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