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唔……為什麼年多前轉新版時,要把這篇文章刪掉?我覺得我寫得還OK……

上一輩談戀愛,最祈望一生一世一:一輩子只愛上一個命中注定要愛上的人,然後不離不棄的相守相倚到滿頭白髮。

這是上一輩的傳統觀念,因為在他們眼中,「離婚」這兩個字是不存在的。明白到就是一輩子的事,他們會小心選擇,然後用一生作賭注去和一個人共渡餘生。

那是上一代的童話,那是上一代的哀歌。

這輩子的人,談戀愛普通得像小販買賣,喜歡就買不喜歡就賣。幻想著一生只守候一段愛情,最終結局多是分手收場。

有人或許會為此而覺得沮喪,覺得愛情轉來轉去,好像沒完沒了。

但其實向好處想,戀愛經驗,當然是越多越有利。

就像,初出茅蘆必然是滿身銳角,只有工作經歷增多,才會學懂做人處事圓滑;就像駕車,新手上路必然慌慌張張,意外頻生,日子久了就自然會駕輕就熟懂得忍讓;就像演戲,初演角色必然生澀而沒趣,要演出得多才能體會所謂「入戲」的精神,令自己的演技入木三分。

有機會的話,多嘗試戀愛。愛情的經驗增多,人也會成長。

5 條關於 “經驗” 的評論

  1. 那大雄也要多點爭取戀愛經驗囉? :P

    我也同意有經驗是好。但太有經驗的話﹐一切便變得不再矜貴了。

  2. – 有機會的話,多嘗試戀愛
    唔係咁鍾意這篇,特別是這兩句.應該解釋得清楚些.

  3. hana: 靠自己去理解吧!

    tong: 有機會的話,多嘗試戀愛 <-有機會戀愛, 不妨一試, 不要只心想一次成功而拒絕對方.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