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빈집

到友人家中作客,看了兩套,其中一套是빈집(英譯:3 Iron/港譯:感官樂園/台譯:空屋情人)。

電影講述流浪漢的男主角(Tae-seok)以入住被屋主暫時丟空的大屋為生,在一次巧合下,遇上匿藏在家中被丈夫虐打的女主角(Seon-hwa)。其後Tae-seok再訪,並替Seon-hwa出手教訓了其丈夫。Seon-hwa為此毅然出走,伴著Tae-seok四處遊歷。在一次遊歷時,他們被警察捕獲,Tae-seok被送進監房,Seon-hwa則以被拐帶者身份安然回家。Tae-seok在監房中多次練習,最後竟練成了能夠無聲無色地在人的視線(180度)後方活動而不被察覺。於是Tae-seok返回Seon-hwa的家中,然後……

奇情電影看得多,這套都算是奇情中的奇情。利用宣傳單張去測試家中是否有人居住?入住後飲食,還會替人清理家居一切,修理好壞了的物件?男女主角整套戲內居然能沒有說過一句話?我實在要舉起雙手投降了。

電影中,一直嘗試著去表達著真實和虛幻的感覺。男主角單身一人以而近乎「隱形」的身份流浪,其他人卻是實實在在地;電影中男女主角那不停變動的居住地點和一直都存在的大屋,看起來總是有點虛無的感覺。

要不要付錢去戲院看?不要了。

你租,我看。

1 條關於 “【影評】빈집”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