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Da Vinci Code

The Da Vinci CodeThe Da Vinci Code(港/台譯:達文西密碼)

劇情講述著名的符號學教授Robert Langdon在巴黎公幹期間﹐被邀請了解一件關於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的案件。Robert Langdon與警方的密碼專家Sophie Neveu在整理館長屍體旁邊留下了一連串文字點暗碼時﹐發現館長所留下的暗碼﹐連繫到達文西的作品當中一些令人震驚的線索:已故的館長是錫安隱修會(Priory of Sion)的成員。至此Robert Langdon才發現自己正捲入一個驚天的歷史大秘密……

根據改篇而成的The Da Vinci Code(以下簡稱﹕DVC)﹐因為只有短短的兩個多小時﹐所以刪減了很多精彩的橋段和解說的情節。這原本對某些改篇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對於尋寶解謎的DVC﹐最需要就是解說關於歷史和密碼來源﹐在解說不足的危險下﹐觀眾很有可能會因迷失在情節之內而感到迷茫。

我不認為DVC本身是一套差的電影﹐如果以一個沒有看過原著的觀眾來說﹐DVC可以說是一套不過不失的電影﹐但對於已經看過原著的我﹐看著被刪去情節的電影就好像在吃沒有了牛油的餐包一樣﹐雖然同樣會令我吃飽﹐但不夠美味就是了。

戲票HKD$55﹐值$45。

5 條關於 “【影評】The Da Vinci Code”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