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新版

新版啟用了還不到一個星期,檢討一下新版的情況:

  • 新版好慢!畢竟太多,還要每張圖畫都是.jpg的大size。但美觀還不及速度重要,試問網頁下載不了,其他人又怎看得到圖畫呢?退而求其次,大部份圖畫改用.gif
  • Ajax留言搞得一團糟!本來想令Ajax comment支援cocomment,但不知為何會出現重複留言,還真是叫人「腦漲」,只好暫時回復基本Ajax comment,然後再慢慢想辦法解決!
  • 「舊文庫」又回來了!解決了CSS的問題,所以又可以再開放。
  • 用Gravatar的計劃失敗了!因為啟用後網站下載時間需時太長,連我自己都忍受不了!
  • 頂頭的圖畫達到四幅!當初因為怕網站有問題,所以只啟用兩幅圖畫,不過眼見網站運作正常,所以把應該放上來的都放了。順道問一下,有人想看比較大尺吋的原畫嗎?
  • 我想問,有人留意到在右上角有「小」「中」「大」的控制字體大小按鈕嗎?有人用嗎?

完。

10 條關於 “檢討新版” 的評論

  1. 我也有留意到大中小的按紐, 但個人習慣了用Firefox的Ctrl –
    而且我的視力OK, 現時的大小看起來沒問題~

  2. 我有即時用過那三個按鈕, 很開心! 不過你白底黑字, 基本上我看細字都可以的, 但若是有天, 有點點累, 有點點懶用神, 看大字就很好了.

  3. @Oscar, 哈! 我也和你一樣, 很順手就是Ctrl- Ctrl , 不過那個大中小字體控制是有Cookie的, 所以按過後下次再來本站, 字體還是會變大了。

  4. “比較大尺吋的原畫”是什麼意思? 指解像度?呎吋?

    大中小是看到的,但放在”搜尋”後,我還以為是同search有關的! =p

  5. @fresh, 頂頭那幾幅會隨機出現的圖畫,原畫都是比較大的,現在放在上面的都是經過縮小了啦~

    哎也……那是跟網站字體的大小有關的呢!要改一改版面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