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已全砍

本部內容已全砍

本站自1998年建站以來,一直為叮噹迷服務,乃純個人網頁,為個人興趣、絕對非牟利。頃接獲國際影業一封信,禁止使用官方DORAEMON肖像,本站將陸續關閉所有含DORAEMON肖像的內容,以示完全無條件接受其要求……

從sidekick在本站的留言得知﹐運作多年的叮噹迷網站www.dorafans.com(還有數個大型叮噹迷網站)接獲國際影業的投訴信﹐被迫刪除所有含有叮噹的圖像。

我覺得保護知識產權固然重要﹐但產品的形象也需要顧及。

能令一件產品受歡迎﹐不能單靠優秀的設計﹐還要靠忠心的追隨者和支持者去支撐著。他們是產品成功的根基﹐出律師信對付支持者等同斬斷自己的根﹐破壞自己產品的良好形象﹐害人又害己。

與其做這些趕走支持者的事情﹐倒不如加強打擊充斥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盜版產品﹐讓產品得以茂盛地發展下去。

28 條關於 “內容已全砍” 的評論

  1. 唉呀,遲多少少會唔會迫您改埋名?
    大雄喎,一講就會想起《多》裡面果個大雄,

    嗯嗯,影住泥射喎……:P
    記得有個小網友,
    果時做工課要用到迪迪尼既圖案,
    佢去信人地到詢問可唔可以轉載佢地 D 圖檔,
    人地迪迪尼都不知幾大方,

    一口就答應!

  2. @jaycy, 應該唔會卦, 畢竟叫大雄既人整個網絡都係, 更何況我亦唔係target叮噹丫!

    我睇左幾個forum討論呢件事, 發現係唔關日本小學館事, 係香港一間拎到版權出產品既公司向呢的網站發信, 真係……

    我只係覺得, 有的人眼光短淺, 唔識得擴闊眼光去利用「fans資源」!

  3. 咁做只會令我對呢間公司超反感!我決定罷買呢間公司的產品!我希望一眾網友可以群起罷買!!!

  4. @nikita, 我都覺得好反感﹗佢咁做根本就害人不利己﹗遲的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寫封信去“提醒”佢我地做fans係唔會再買佢的產品﹗

  5. 我覺得日本人對版權的態度的確比老外嚴謹多了,好像我就不明白為何一些影片宣傳片就不能放在網上?所謂’宣傳’不是越多人知道越好嗎?有人幫你免費宣傳不好嗎?

    nikita, 很高興在這裡見到妳!

  6. @Sena, 日本人對某些事情的執著, 還真是令人費解! 例如早前他們去信youtube要求刪除所有日本宣傳片就已經是奇怪到極!

  7. 我睇左幾個forum討論呢件事, 發現係唔關日本小學館事, 係香港一間拎到版權出產品既公司向呢的網站發信, 真係……

    咁做只會令我對呢間公司超反感!我決定罷買呢間公司的產品!我希望一眾網友可以群起罷買!!!

    好!咁我都擺買由香港呢間公司代理既多啦 A 夢產品!

  8. 我的工作有涉及版權貿易,接觸過不少日本出版社,廣告公司,甚至美容企業,給我的感覺是日本人已有既定的遊戲規則,他們的版權概念跟歐英不一樣,簡單來說,要做甚麼,可以怎樣做,也要由版權持有人一一授權,他們看到youtube 的片子,肯定是氣炸當場了。

  9. @nikita, 我覺得認同版權是必要的﹐畢竟這是該公司的知識產權。但我想﹐日本方面也不會對Fans或產品支持者的網站出動律師信要求刪圖吧﹖

  10. 我倒沒想到這種事是由我們中國人幹的,我想他們一定以為自己得到了版權就特別’巴閉’,這樣得罪fans對他們一點好處都沒,而且這樣小題大作還很可能被外人拿作笑柄。

  11. 唉,大家不要將事件引伸到個人身上,日本都會告,只要他們發現有侵權情況就會出律師信,我記得日本唱片公司係唔準fansite 登歌詞添呀,因為歌詞係有版權架。

    今次國際影業只是履行版權代理人的責任,但處理手法過份弱智嗟。

  12. 我覺得這跟處理手法高不高明無關吧?事實上也沒有更高明的手法,只有告與不告的問題。

  13. @sena,無o既,抄我果邊d 留言「告是因為損害實際利益(例如網站睇圖而唔買佢D商品),唔告是因為權衡過fansite帶來的損害、利益、侵害的嚴重性等等。如果利益高於損害,告來都無用,盞令班fans 反感。」

    另外,我果邊有個日本通maki 亦指出,日本肖像權更是匪夷所思,「木村做主角的電影的official website,可以半張木村的相也沒有(要看就買官方寫真集啦)」

  14. @大雄,無錯,做生意都係講互利,其實國際影業要多謝人添啦,出律師信搞人,完全令人震怒!大雄你英文好,將件事submit 去boingboing.net,等全世界的人恥笑國際影業白痴都好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