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接龍(Blog版)- 規則

看來玩接龍(Blog版)大家都很有興趣﹐那我先寫下一些基本規則﹐大家看看怎樣﹐修改好的話就可以來個試行版(大約先讓五至十個人玩)﹐怎樣﹖

基本上故事以一般接龍方式進行﹐簡單來說就是由一個blog傳至另一個blog(類似﹐但接文者並不是由上一位接文者點選﹐請看下面的規則)﹐大家接著寫故事。

  • 接文者所接之文章對於上一篇文章或主文須有連貫性。
  • 文章內請勿使用髒話、或對他人作人身攻擊之文字。
  • 請勿使前制角色(也就是他人創造的角色)死亡或改名。
  • 要求接文以留言為主﹐最先留言提出接文者(注﹕並非指最先留言的人)即可接文﹐並需要在一星期內提交文章。如不能提交文章﹐則需把接文權交出讓另一位接文者接文。
  • 請勿連續接文,讓最少兩名其他接文者接文後才再接文。
  • 文章不少過一段﹐不多於五段﹐每段盡可能不超過十句句子﹐大約三百﹑四百﹑五百字左右(不需要寫太多﹐接文﹐就是集體創作嘛﹗小說接龍﹐可看看這個作參考)。
  • 文章格式不限﹐但最理想的是以幾個選擇(例如是否應該做什麼什麼(作為結束﹐讓接文者能選擇一個不同的故事發展(類似自選冒險旅程小說)
  • 故事文章需附有﹕
      故事開首blog站的連結(以方便讀者從頭讀起)
      直接連結至前一回的文章 (並非只連結該blog站主頁)
      直接連結至下一回的文章 (並非只連結該blog站主頁)

規則還會逐點逐點加上去﹐有意見的請留言。

9 條關於 “小說接龍(Blog版)- 規則” 的評論

  1. 我無問題呀,係香港既教育制度下成長,
    規矩呢D野,好死遮……卡卡卡

  2. 我想問吓如果我係『「性情孤傲的異類 」型』無咗BLOG,我真的會自殺嗎?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