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Meet the Robinsons

急不及待和友人去看了Meet the Robinsons(港譯﹕羅拔神奇家族/台譯﹕未來小子)。

劇情講述身位孤兒的Lewis是個天才發明家,在一直沒有人收養下,他自己決定要找尋棄他不顧的。為此他發明了一部「記憶掃瞄器」,希望能從中能夠回想起嬰孩時母親的容貌。不過在科學展上,這台機器卻被一名神秘頭戴高帽的人破壞並偷走,而一名神秘少年亦同時現身,並將Lewis帶去未來,要求他一定要修復好「記憶掃瞄器」。這時候Lewis才發現,他和全世界人類的未來,都全在他手中……

Meet the Robinsons (以下簡稱MtR)是迪士尼繼Chicken Little後最新的一套動畫,是收購Pixar後的第一套自家出品動畫。不知是否受Pixar的影響,MtR感覺上是有一點Pixar動畫的味道,不論是畫功,人物角色,甚至故事含意也有點「迷你Pixar電影」的感覺。

在故事方面,我覺得這次迪士尼是有下過苦功去修飾過,所以感覺上順暢很多,敘事手法亦較為老練,不過劇情推進有點不平均,上半部尤如賽跑一樣快速前進,到後半部卻如蝸牛般慢慢來。角色人物方面比Chicken Little好得多了,兩位主角定位鮮明生動,尤其是高帽怪人更是一絕。唯一可惜的是配角太多,而發展機會又太少,於是弄出了一大群人在四圍走動當活動佈景板,又沒有能好好利用他們的場合。

我看的是3D版,要戴一副所謂3D眼鏡去看的。不知大家有沒有到過迪士尼樂園看那些專為3D而製作的動畫,那些動畫的劇情是特別設計的,會利用3D這個特性去製作一些劇情例如向你拋物件,又或者有什麼東西迎面向你衝過來,令你有如親歷其境。3D版MtR雖說立體感十足,問題卻在於沒有好好利用3D的特性。劇情沒有特別設計過,也沒有什麼東西要拋過來,於是不禁令我要問,製作3D版的目的是什麼呢?是last min才加上去的噱頭嗎?

這次付費USD$14(不知是否因為附送3D眼鏡一副),超貴!不過比Chicken Little有更好的劇情有更好的人物角色有更好的畫功,值$10啦!

2 條關於 “【影評】Meet the Robinsons”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