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麵職人

麵職人

自從母親回來後,我以為我的「食乜是福?」會就此關門大吉,從此消聲匿跡。還好天無絕人之路,夜歸回家,讓我有機會重投即食碗麵的懷抱中。

今次製作的,是日清出品的碗麵「麵職人」。麵的包裝似乎和我在網上看到別人所吃的有所不同。不單碗麵本身欠缺了製作說明(對,只有在碗邊一個小方格內寫有製作方式,人家是有一大塊的製作說明……),而且碗麵的配料也少了一包胡椒粉。難道這就是入口美國的簡化版嗎?

只有四包配料:調味粉、醬油、乾菜和紫菜

製作方式和一般碗麵一樣:打開蓋,放入調味粉、醬油和乾菜,注入沸水再等候四分鐘,最後加入紫菜即可食用。

我覺得這款麵的麵身製作不錯,很有咬感,亦有彈牙的感覺,比平常所吃到的碗麵感覺好很多。可惜的是,湯底是普通的醬油調味,所以配搭起來沒有太大驚喜。順帶一提,這款麵的湯底略嫌太鹹,怕鹹(或味道太濃)的,在放調味粉和醬油時可要輕手一點。

得分:(五個鈴為滿分)

8 條關於 “日清:麵職人” 的評論

  1. 大雄兄~~

    你很喜歡食即食麵嗎? 所以你每次替我們介紹它呢~~其實香港同美國會有不同嗎?

    消遙人

  2. @消遙人, 其實不是特別喜歡吃即食麵﹐不過早前一個人獨居﹐吃即食麵是首選。

    普遍來說﹐美版的即食麵較亞洲版的簡化一點﹐欠了一些配料。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