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Spider-Man 3

今天和友人急不及代地去看了Spider-Man 3

劇情講述蜘蛛俠Peter Parker陷於女友Mary Jane和維護市安全的英雄的兩難之間,與此同時,他的自由被搶去,他的殺父仇人原來仍然在逃,他的蜘蛛俠被外星生物入侵。種種的仇恨和不滿,在一瞬間爆發出來。他怎樣去對待新仇舊恨?他怎樣去擺脫自己的心魔?

Spider-Man 3是一套充滿了劇情、動作和特技的,某程度上可以說是太多太多,多得叫人喘不過氣。

就故事以言,我覺得太過複雜累贅了。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內,居然講述了Peter Parker和Mary Jane之間的感情問題,外星人入侵,殺父仇人,Sandman,還有Venom。其實以劇情量去計算,我覺得拍兩集也應該足夠有餘。不過商業決定往往不如所願。

可能因為劇情太複雜了,所以在歹角人物的描寫上顯得有點不足,例如Sandman的故事是什麼,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決心去求他的女兒,但又要走上歪路?Venom的來歷呢?他為什麼要如此努力向上爬,卻又要不擇手段?雖說這套電影是關於蜘蛛俠,但沒有歹角現實的投影,蜘蛛俠的內心正邪鬥爭感覺上就令人覺得不夠深度。不得不提,中段的邪惡蜘蛛俠劇情還真是無聊得可以。是否非不得一定要用「跳舞」這個手段去代表他的內心輕挑狂妄?我想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描畫吧?

說了很多劇情問題,其實Spider-Man 3整體來說是蠻好看的:劇情雖然複雜但還算容易理解,動作場面一浪接一浪,電腦特技又是目不暇給,以同一個題材拍攝到第三集來說,可說是很不錯的成績。是次付了USD$11,我覺得值$9.50。

4 條關於 “【影評】Spider-Man 3” 的評論

  1. 我都睇了,整體不太差,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停下來,打完依個打另一個,娛樂性ok架!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