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

歇後語,大多借用字面的意思去轉化成另一種比喻或隱喻,例如「孔子搬家」暗喻「淨輸」,因為孔子乃學術名家,假若他要搬家的話,就必定全部都是書(輸)。

另外還有「十月芥菜」的意思是「起心」,「十月蔗頭」是解作「甜到尾」,還有「光棍佬教仔」就「便宜莫貪」,又或「鐵木真打仔」會解作「大汗疊細汗」。

以上的,你可能懂,也可能不懂。

你夠膽量來個「無無聊歇後語測試」嗎?:)

21 條關於 “歇後語……” 的評論

  1. 你邊樹搵咁多歇後語?

    你勉強過關
    你有57分,對歇後語認識的程度還能勉強接受!
    你對歇後語有基本認識,不過有時「水過鴨背」,有些明白有些不明白。建議你最好以後聽到新的歇後語時不妨追問背後的意思,惡補一下歇後語知識,否則日後「抬棺材甩褲」就真是「深海石斑」!
    水過鴨背:冇心裝載
    抬棺材甩褲:失禮死人
    海底石斑:好瘀

  2. 你中規中舉你有80分,看來你對歇後語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能得到這樣的分數,也可說是「飛機運茶壺」。你對歇後語有不錯的認知,能理解大部分歇後語背後的真正意思。當然,不常用的字詞你不知其意也是情有可原的,最重要是繼續進修,不要「冇柄茶壺」,否則你的歇後語程度「和尚出山」就不好了!飛機運茶壺:高水準冇柄茶壺:得把口和尚出山:走下坡無無聊歇後語測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