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趁著長,和幾位友人去看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港譯:加勒比海盜:魔盜王終極之戰/台譯: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以下簡稱PotC 3。

PotC 3承接上第二集的故事,講述船長Jack Sparrow被海怪Kraken連船(Black Pearl)帶人吞噬,並進入了Davy Jones' locker的虛幻地方。Will Turner和Elizabeth Swann找來船長Barbossa,並到達遠東之地取得原本屬於另一臭名遠播的中國海盜Sao Feng的地圖。當他們成功救出Jack Sparrow返回大海時,卻又遭到Sao Feng襲擊。另一方面,受制於英國海軍的Davy Jones,正有地逐一把各海域上的海盜剷除。在這其間,Will和Elizabeth分別落入不同陣營的人手中,船長Jack Sparrow和船長Barbossa又各有打算,最終大戰一觸即發,究竟是最強海軍和Davy Jones會獲勝,還是各懷鬼胎的海盜聯軍會凱旋而歸呢?

PotC 3是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終結篇,是要把第二集的懸疑伏線一次過交代的。誰是Tia Dalma?The Flying Dutchman是怎樣的一回事?Davy Jones' Locker究竟是什麼鬼地方?PotC 3會給你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答案。

可惜問題在於是否你有足夠時間和腦力,去從錯中複雜的劇情裡理解所有答案。和第二集相比,第三集的劇情更加複雜:背叛背叛然後又合夥,合夥合夥卻又來個背叛,有時候到底是誰跟誰合夥誰和誰敵對都搞得人頭昏腦脹。不過,複雜有複雜的好處,一套複雜的電影鮮有冷場。三小時的電影中,絕少有「拖戲」的感覺,角色之間的糾纏不清和劇情的急速推進,恐怕只會令你喘不過氣。

人物角色方面,PotC 3和第二集一樣演員都有穩定的演出。新增的角色中最叫人驚喜的,當然是飾演南中國海之海盜王的周潤發。他所飾演的Captain Sao Feng,以新加坡為據點統領眾多海盜。雖然他的角色發揮機會不多,但卻沒有叫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PotC 3的特技實在叫人嘆為觀止。去年看第二集時也已經覺得不得了,到了這一集更是完美,像真度近百分百。不過我相信,以現時電腦特技的發展,PotC 3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套有如此出色的製作,即將上畫的Harry Potter和Transformer看來會更上一層樓吧?

是次付了USD$12.5,以那超乎尋常的複雜劇情和超乎尋常的電腦特技,值$11.5。

6 條關於 “【影評】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的評論

  1. 你好, 大雄!

    我是剛路過的, 而且被你的廣告心理測驗吸引了, 哈哈! 我是一個廣告老餅啊!

    BTW, 你的BLOG很美,看得很舒服.

    :) Kajie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