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接龍 – 古玉(十六)

來自本站的小說接龍

「妳這個假冒的,還想狡辯嗎?」周作瑜冷冷地盯著樓蘭玉希,手中的手槍紋風不動。「不過如果妳不想說出妳的身份也沒關係,橫豎古玉已奪回,我不打算留妳活口。我和Jade在這事上已經等得太久了,絕不能讓妳這種人壞了大事──」

「等等!」方定一見周作瑜邊說邊想扣下機板,連忙大叫道,還一個箭步擋在周作瑜和樓蘭玉希之間。

「方定一!」周作瑜看見方定一攔在樓蘭玉希之前,不禁呆了一呆,然後滿腔怒氣地道。「難道你也要阻我,壞我的大事嗎?!」

「等等……你先冷靜下來!」方定一雖然還未能辨出誰是誰非,但他卻不能違背良心,看著周作瑜就此把她殺掉。「你看我手上的東門古玉。如果有危險的話,中央寶石是會發出紅光。但你看,跟她在一起以來,寶石都沒有任何動,可見她沒有加害我們的意圖!」

周作瑜偷瞄方定一舉起的東門古玉一眼,然後一言不發地望著樓蘭玉希,似乎在考慮什麼。過了良久,他終於把瞄向樓蘭玉希的手槍放下來。方定一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向周作瑜做了一個感激的表情,然後轉過身走近樓蘭玉希:「我知妳沒有傷害我們的意思,但妳可以告訴我們妳究竟是什麼人嗎?」

「我……這實在是很難解釋。」樓蘭玉希按著右手上臂被子彈擦過所造成的傷口,輕輕地嘆一口氣。「我……我確實不是樓蘭玉希,但我還是樓蘭玉希──」

「什麼?」方定一和周作瑜同時叫道,周作瑜甚至踏前一步喊:「什麼叫『不是樓蘭玉希,但還是樓蘭玉希』?妳在耍我們嗎?」

「不,你們聽我解釋!我的而且確是真正的樓蘭玉希,只是我已經死──不,應該說我的身體已經死了。」面色慘白的樓蘭玉希神色變得有點黯然。「定一你還記得昨天我跟你說過時間無多嗎?我指的就是我的身體狀況。在展開追尋東、南和西門後人不久,我就發現患上白血病。在跟你第一次接觸時其實我已經命不久已,現在還能站在這裡跟你說話,是因為我利用祖傳古籍上記載關於王室古玉所擁有的力量,把我的魂魄轉移到這副身體上。」

方定一追問﹕「這副身體是……?」

「這副身體其實是屬於我的孿生妹妹玉凝。她在十歲時感染了一種不知名的病毒,後來還陷入昏迷成了植物人。醫生說她已經腦死,救不回。這次把魂魄轉移到她的身體,實在是迫不得已的下──」

「不對!」周作瑜忽然打斷樓蘭玉希的說話,再次舉起手槍指向她。「妳死了也就算,怎麼要把自己的臉容弄毀,手指割掉?」

「這不是我幹的!哪有女孩子會忍心毀掉自己的容貌?昨天我耗盡力量把魂魄轉移到玉凝的身體後,計劃把自己的身體好好地埋葬。豈料在我恢復體力之時,卻發現有幾個不明來歷的人向我的身體動手腳。當我後來回復體力,已經發現臉容被毀,手指也被割掉了。」

方定一和周作瑜聽罷樓蘭玉希的解釋,沉默了一陣子。

「作瑜──」方定一首先開口道。

「你別說了,要是你現在問我的話,我還是會答你我不信。」周作瑜揮動左手,目無表情地回應。「你是否要相信這個女人與我無關,但你現在一定要跟我走!」

(待續)

伸延閱讀﹕
主文, 規則
上一節
下一節

12 條關於 “小說接龍 – 古玉(十六)” 的評論

  1. 反反反反間計.......如果樓蘭玉希已經死,只有魂魄...咁點可以在限時回去解水毒...咁下一個五百年後又點...

  2. 呀.................................

    計中計中計中計中計中計中計中計中計中計..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