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和友人趁著周末去看了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港譯:神奇4俠:銀魔現身/台譯: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

故事講述Mr Fantastic和The Invisible Woman正在籌備婚禮,可惜從外星而來的Silver Surfer,挾著近乎無敵的力量,令地球處處出現異象,還無意中令Dr. Doom清醒過來。後來Mr Fantastic從中得知,Silver Surfer帶來的巨大毀滅能力會令地球在八日內毀滅。一方面Fantastic Four各人要對付Silver Surfer和Dr. Doom,同時又要應付團隊可能解體的不明朗因素,Fantastic Four眾人能否團結一致,拯救地球呢?

我喜歡上一集的Fantastic Four (以下簡稱FF1,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簡稱FF2),所以對FF2也有所期待。我不認為FF2令我失望,但卻不認為它令我有感驚喜。FF1已經成功地解釋了Fantastic Four眾成員的來歷,所以FF2理應集中在發揮每個角色。可是問題在於Fantastic Four隊員並不像蝙蝠俠、蜘蛛俠或X-Men等角色背景都有一定深度,結果角色流於表面,感覺上像是普通人一樣。

Fantastic Four四個人本身有問題,另一主角Silver Surfer也有他的不足。一來他的對話太少,二來他的背景交代不足,他的星球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是他被選中了當導引者?看完了整套(順帶一提,只有一個半小時),他的戲份居然就這樣沒頭沒尾地完了,我心裡第一句是:「不會吧?」。同行的友人後來跟我說,Silver Surfer的出現其實是個引子,以用來在日後為這個角色拍一齣獨立的電影。當引子沒問題,但這樣曇花一現,不會對期望看FF2的觀眾有點不公平嗎?

作為一套popcorn movie來說,FF2算是稱職地完成責任,如果期待電影中的主角能帶出深度的啟發或思考,恐怕你要失望而回。是次看電影付了USD$11,普通主角普通橋段普通特技,我希望能普普通通地付$8.50算了!

2 條關於 “【影評】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