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ransformers

周六和友人們看了期待以久的Transformers(港/台譯:變形金剛)。

故事講述外星機械生物Autobots(博派)和Decepticons(狂派)為了尋找生命能源Allspark而來到地球,Autobots和人類接觸後發現Allspark原來一直都在地球上,於是想辦法去取回。與此同時,Decepticons的首領亦從冰封中蘇醒過來。Autobots和Decepticons各自化身成地球上的各式機械,展開了Allspark的爭奪戰!

等候這一套Transformers──或許可以喚作「變形金剛」──的可真是等得久了,不過我覺得這等待是值得的。論人物角色,我覺得Transformers墮入了一般科幻大製作的陷阱,角色流於表面欠缺深度,主角配角性格不夠鮮明突出,看罷了整套電影,也好像說不出某某角色的特徵;而劇情方面,電影則跟從了大部分動畫改編電影的慣例,解釋前因後果和引入不同角色,故事發展可說是中規中舉,流暢但一點也不沉悶──其實由開場一直打到完場,還有甚麼沉悶可言?:)

不過整套片最突出的地方,可說是那近乎完美的動畫特技,圓了眾多Transformers迷多年來的想:看著現實中的各式各類物件變身成巨大機械人,然後在鬧市中你來我往地打架。老實說,開場時看到那台直升機變身成機械人的那一刻,我忍不住輕輕地嘩一聲,因為實在太叫人感動!

我是不是看來太興奮呢?可能吧!不過有誰不興奮?基本上每個從戲院出來的人,都是喋喋不休談論著當中的機械人和那吸引的變形特技,其中一位女性甚至在看罷電影後立刻到隔壁的Toys R Us買了三件Transformers的回去玩,惹得我也幾乎動心……

噢,我還是說得太多了!結論是角色一般,劇情緊湊沒有冷場,特技超班,還有那些變形金剛,那些……超吸引的變形金剛,是次付款USD$8.50,以科幻迷/機械人迷的身份說完全值回票價(多付一點也肯去看……),如果以平常心,我覺得也值$8.0。

4 條關於 “【影評】Transformers” 的評論

  1. 大雄,你講到啲CG好吸引噃!!
    不過,香港要等到26/07先至有得睇呀!
    我同班工友已經約好咗,
    希望可以一齊可以起戲院“嘩!嘩!!“咁叫啦!

  2. @Blueman, 你咁講我又怕你太大期望﹐不過我覺得Transformers一定唔會令你失望。

    同埋我覺得﹐一定要入戲院睇大銀幕先夠過癮﹗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