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Bourne Ultimatum

星期五晚上和友人去看了The Bourne Ultimatum(大陸譯:諜影重重3/港譯: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台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故事承接上集劇情,講述特種探員Jason Bourne為了要找出自己的身分,為了得知關於自己的過去,決意和CIA周旋到底。一方面Bourne因為他們的追捕而四處逃避,另一方面卻又因為要找出情報來源而更接近CIA的核心,究竟這場兵捉賊捉兵的鬥智鬥力遊戲,誰勝誰負?

The Bourne Ultimatum (以下簡稱TBU)是一套充滿了各式各樣鬥智鬥力鬥功夫鬥身手鬥冷靜的動作片。第一套和第二套我都有看過,對當中的各式打鬥和鬥智場面非常滿意,而這套作為Bourne系列最後一套的也沒有令我失望。

故事沿用了很傳統的貓捉老鼠模式,題材雖然不夠新穎,但並不沉悶。劇情發展很流暢而且緊湊,幾乎由開始到結尾都是你追我趕,你跑我走的場面。其中幾場快打場面,更是叫人喘不過起來。除此之外,劇中的鬥智也出乎意料地巧妙,連我這種估劇情甚有心得的人都跌了好幾次眼鏡。

我喜歡TBU當中的陽剛味──硬橋硬馬的打鬥、連環追車各有損傷、你來我往的鬥智,相比起文雅又高科技的007系列,感覺較為實在。也許有些人特別喜歡打鬥,也許有些人特別喜歡鬥智,但能平衡兩者又令各有所愛的人都感到滿足,我覺得還是Bourne做得最好。

這次付了USD$11,兩個小時沒有冷場,又打又追又鬥智,入場觀看完全超值。

4 條關於 “【影評】The Bourne Ultimatum” 的評論

  1. 的確, 劇中的鬥智真的很妙! 即買手機, 打電話叫警察, 還有最後的約會見面都是一流的計策! 差不多可以是現版諸葛亮的料事如神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