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ecoming Jane

周末和靜宜去看了Becoming Jane(台譯:初戀成珍)。

故事講述十八世紀末的英國,年輕的Jane Austen才不過二十歲,然而她的卻已經為她的終身大事而煩惱。正當他們意屬一位貴婦的姪兒作為Jane的丈夫時,偏偏她卻遇上了年輕又放蕩不羈的律師Tom Lefroy。他倆的首次見面尤如火星撞地球,各持己見,但相處下去,卻又慢慢地互相被吸引。可惜這對熱戀的男女,卻還是逃不出當時社會的規範,離不開個人對之間責任……

我很少看文藝﹐在這之前最近期看過而又算是文藝片的﹐應該是早幾年的《現在﹐很想見你》﹐所以對Becoming Jane應該有怎樣的評價﹐還真是有點難度。由於寫下的幾點都很支離破碎,所以就在下面列出來算了:

  • 飾演Jane Austen的Anne Hathaway和飾演Tom Lefroy的James McAvoy兩人之間好像欠缺了一些火花﹐兩人的互動略欠不足,對話之間沒有那種感覺,似是在演戲多於真正相戀。
  • 對其他的配角沒有太大印象,這應該是一件好事。
  • Jane Austen的故事道出了的無奈,現實總是逼人。
  • 看到一半時就覺得,Jane Austen的故事可以寫很多,因為當中有很多常見的愛情問題:我愛你你卻愛別人,應該怎樣去接受這件事?在愛情和家庭之間,應該怎樣取捨呢?
  • 最愛而得不到,也許是最悲傷卻又最美麗的事。

是次看電影花了USD$9.00戲票,有Anne Hathaway有愛情故事──最重要當然是有靜宜相伴──當然值回票價!:)

2 條關於 “【影評】Becoming Jane” 的評論

  1. When I first glanced at the poster on the street, I thought the actress is Audrey Tautou, I was excited to watch her new movie – then just found out it wasn’t she.

    I like Pride & Prejudice, should enjoy this movie too, however, I’m not as lucky as you to have a love one to watch with me, so is it worth to watch?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