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吃飯.研究

【大雄網站專題報導】繼早前「情色版」因為過度色情而令本站人氣大跌,站主搞盡腦汁亦未能令本站起死回生。為此,站主特邀人類專家Annie Mo博士,為一眾男女解開飲食之謎。

在此之前,毛博士誠意邀情各位首先閱讀「嫁人要嫁工資比你高3571.4元的」,這樣會對本文有更透切的了解。

外出吃晚飯時,男人要比女人多帶37.5元

總的來說,如果一個男人身上所帶的數額不多於女人的兩倍,那麼他的女伴就可能第二天沒有錢買午飯吃,甚至可能要捱白麵包了。

這不是什麼奇談怪論,而是一個很多陷於帶不夠錢的尷尬境地的男人們或許羞於談論又或許還沒有意識到的事實。當然,這個理論只適用於食量大約是正常水平的男女,那些身體殘疾的,和有可能暴飲暴食的特殊情況均不考慮在內。

好,下面我們就來算一筆帳:

假設女方帶有80元,男方則帶有120元。

首先,我們必須明確,有餘錢乘車回家是每個正常人會想到的事。而搭車回家視乎餐廳和住屋之間的距離,當然不能把所有吃飯錢都用來搭車,因此,在車費方面而平均數來計算,每人扣起20元是個不過分的要求。

因此,女方現餘$80-$20=$60
男方現餘$120-$20=$100
可花總數為$160

吃飯方面,假若男方點選晚市焗飯內的「焗豬扒飯」($45)另加涼粉奶茶冰(特飲半價$8.5),而女方則點選「海南雞飯餐加例湯」($45)和3元小費。

埋單總數$160-$101.5=$58.5

其次,兩個人約會,飯後甜品少不免吧?雖然不吃甜品的大有人在,但不是我們這裏要討論的情況。而吃甜品的費用是驚人的。吃甜品究驚要花多少錢呢?引用「發記」的餐牌,一個普通的「楊枝甘露」亦需要$25,一個「淨豆腐花」要$12,一個飯後甜品總數就已經要要$37,呵呵,還別提因為兩人同行所以再加一個「榴蓮飄香」($25)啊,「焗芒果酥皮卷」($38)啊等等。這樣一個二人飯後甜品就是至少50元。再吃消夜之類的更貴我們暫時不算,呵呵,如果算在內恐怕得升到至100元了。

一餐晚飯(加甜品)過後,兩人僅餘$8.5,亦即是每人只餘下$4.25

好了,現在我可以看到,如果一個只有$80的女人和一個只有$120的男人出外吃飯,她於第二天可用來買午飯的是$4.25。而如果這個女人一個人去吃晚飯(不外出,不需車資),她第二天可用來買午飯則是$80-$45-$12=$23。僅僅從餘錢看來,她明天用來吃午飯的錢不僅沒有提高,反而是下降了。

再粗略計算一下,可以發現,男人只有至少帶有$157.5,他才能使女人餘下的錢達到和自己一個人吃的23元的標準。而當男人的所帶的現金在達到女人的兩倍以後,也就是160元啦,他才可以使女人餘下的錢達到25.5元,僅僅比一個人吃時多出2.5元。因此,總的來說,如果一個男人身上所帶的數額不多於女人的兩倍,那麼他的女伴就可能第二天沒有錢買午飯吃,甚至可能要捱白麵包了。

以上談論的僅僅還是純晚餐,如果再把早餐午餐加進去則又是一番面貌,能體貼女人自己吃少一點的好男人倒罷了,算是還有個溫情體貼分可以讓女人寬寬心。那些仗著自己帶多少少錢就盲目點菜,死也不給女人餘下一點零錢,永遠也不會吃少一點的,則在女人本已經餘錢不足上又添上了重重的一筆。

女人和男人吃晚飯虧本了!

因此,某些誣衊女子要男人帶多一點現金的,請你們看清楚了,很多女人和男人吃飯不僅沒有得到任何物質上的好處,反而是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和這犧牲相比她們在吃飯前對於男子帶多一點現金的要求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她們根本沒有拜金,真拜金的才不會和你吃爛鬼茶餐廳呢!

11 條關於 “男女吃飯.研究” 的評論

  1. um…真不知怎麼說, 各有意思. (不過讀Dr. Annie Mo嗰篇掛住笑 :> )
    by the way, 好鬼憎咁遲先睇到”情色版”, 真係笑到我咩咩聲! 本人強烈要求情色再現! 另本人順便在此, 就本人姐姐失驚無神俾我一個大雄小玩意, 而間接提供渠道/機會予本人認識大雄網站(最弊係姐姐玩完就算, 但就攪到我追讀其他文章, 感觸的感觸, 笑的笑到攞命, 從未如此沉迷於一個網站), 本人對此提出強烈控訴!

  2. 事實上, 跟女孩子吃飯真的跟男孩子吃飯便宜得多……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女孩子的食量比較少, 如果是炒甚麼炒甚麼的話, 三個人點兩碟就夠了, 如果是像和民那些小碟小碟的東西, 兩個女孩子叫個三碟已經很足夠, 可是跟男孩子吃飯的話, 即使對方食量不大也都要叫上四五碟吧。
    而且我發現跟女孩子出去吃飯的話, 總會有人說:「先點這麼多, 不夠才再叫吧。」可跟男孩子出去食飯, 他們總是先點了再說, 剩得滿桌都是東西, 怪浪費的。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