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二十二)

來自本站的小說接龍

「我在通報裡散播了假情報和別動指令,應該可為我們爭取一些逃脫的時間。」周作瑜面色上大大地鬆一口氣。吉普車一直前進,Jade藉著倒後鏡望向後座的兩人,一臉歉意地道:「對不起,定一,把你捲入這件事裡。」

方定一苦笑一下:「就算妳有能力,我們會有不被捲入這件事的機會嗎?」

Jade同樣苦笑地看著方定一,似乎是明白他的意思。正當她準備再開口說話之際,她突然面色一沉:「小心!」

一輛全黑色的大型轎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左側前方出現,然後用右側車身撞上方定一他們所乘坐的吉普車。吉普車的車身左搖右擺,幸好Jade奮力地扭動輪盤,成功把車子穩定下來。方定一從車窗看出去,只見除了左側外,右側前方也有另一輛黑色轎車靠過來,同時亦有兩輛轎車從後急速接近。

樓蘭玉希抓著方定一的前臂,臉上露出緊張的表情,好像要為最壞的結果作準備。

「哼!我不是下了別動指令的嗎?真是不知好歹!」Jade口中發出不屑的語氣,雙眼向左右前後瞄了幾次,然後她嚷:「大家坐穩了!」

接著那十數秒所發生的事,恐怕除了Jade一個以外,車內沒有任何人能完全明白了。只知道她突然把吉普車加速至和左邊的黑色轎車並排,然後用力扭動輪盤讓車子撞向轎車的側面,接著又一邊剎車一邊扭向右,撼向右邊黑色轎車的尾部。兩輛轎車似乎沒有料到會有這突如其來的撞擊,失控地向各自的車頭撞去。Jade在千鈞一髮間把吉普車竄出公路右邊狹窄的路肩避開,讓後面原本緊貼著吉普車的另外兩輛車撞上前方的轎車。

方定一回頭看,四輛車就像被保齡球打中的保齡球樽一樣在公路上連翻打滾,四輛轎車都車頭盡毀,當中有兩輛的引擎吐出幾道火舌,看似快要著火,其中還有一輛翻了幾個觔斗後倒在路旁不動。

樓蘭玉希瞪大著眼和方定一對望,然後回頭看看Jade,卻見她冷靜地把吉普車駛回車道上:「我們要盡快換掉這輛車,否則遲早還是會被發現的。」

「但我們沒有……」樓蘭玉希擔憂地道。

「有,我們有……」周作瑜道,與此同時,Jade把吉普車駛離公路,在近郊的道路上駛了一陣子,拐入在一個偏僻樹林旁的小路,再駛了十多分鐘,在一個看似原來是屬於一間大屋的車房旁停下來。

「這裡是……?」方定一看著這破爛不堪的車房,疑惑地問。

「這裡是我和Jade的秘密基地,都是為了Jade離開組織設的。」周作瑜一邊說一邊把車房的捲閘拉起。

「你們還真是準備十足啊!」樓蘭玉希看到裡面所擺放的物件,不由自主地道。

(待續)

伸延閱讀﹕
主文, 規則, Wiki
上一節
下一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