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二十三)

來自本站的小說接龍

車房的外表雖殘舊,但內裡卻倒是很整潔。擺放在正中的,是一輛簇新的四驅車,而且看似經過不少的改裝。在車房的牆壁上,則擺滿了各式各樣探險用的器材用品。

「來,時間不多,定一你來幫我把用品搬上車吧!」周作瑜領著方定一向車尾處走去。

「阿希!妳過來。」Jade看見周作瑜和方定一在忙碌著,轉過頭來向樓蘭玉希輕輕招手。

「學姐。」樓蘭玉希略為警戒地向Jade走過去。

「我知道你們把樓蘭平原放馬圖上的樓蘭古文翻譯了,對不?」Jade微笑著說。

「……對。」樓蘭玉希面有難色地點點頭。

「妳放心,我不是要問你拿那譯文來看。」Jade笑著說。「我這裡有一幅古樓蘭地圖,想妳看看有沒有用處。」

被Jade道破心中的懷疑,樓蘭玉希尷尬地笑一笑,然後點頭示好。Jade把一幅發黃的捲軸從牆壁旁的一個紙箱中取出來,樓蘭玉希看到那捲軸頂端上一個金黃色的徽章,「啊」的一聲輕輕叫出。

「學姐,難道這是……」

「唔!這是相傳在未發生北門將軍叛變之前所繪製的樓蘭王國地理考察圖,內裡應該會有很詳盡的地標記錄。作瑜跟我說過現在只知道石室在孔雀河上游的營盤墓地,確切地點卻還未知道,所以我想這幅可能會有幫助。」

Jade把那卷軸放在車頭上緩緩地展開來,一陣霉爛氣味從中散發出來。樓蘭玉希俯前細看那古地圖,又從口袋裡摸出寫滿記事的張紙對照著,口中喃喃自語,突然她抬頭問道:

「學姐妳從哪裡得來這古地圖?」

「……怎麼了?」

「這張地圖可是國寶級的價值呢!妳也應該知道,屬於樓蘭王室的古地圖因為北門將軍叛變的關係,毀的毀損的損,完整的幾乎絕無僅有,現在還是這麼大型的,可不得了啊!」

「這……其實……是我從組織裡偷出來的……」Jade答道。「啊……作瑜找我,阿希妳自己慢慢看吧!」

Jade轉過身,走向正在搬運物件進四驅車車廂裡的周作瑜和方定一,樓蘭玉希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又繼續埋首在地圖裡。

(待續)

伸延閱讀﹕
主文, 規則, Wiki
上一節
下一節

後記﹕決定把篇幅縮短﹐一來容易處理﹐二來可以貼得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