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的條件

要買東西先列出需要,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近來想要買入門級的DSLR,先列出自己需要的:

  • 價錢不能太貴,大約$1000以下(今年還有很多駛費呀……:)
  • 性能穩定(用幾次就壞的話就不好啦!)
  • 起動夠快(想能拍就拍)
  • 不會太重(因為會帶著四處逛)
  • 有Liveview(想有傻瓜機feel)
  • 夜拍的效果好(回顧自己的照片,白天拍得不多,最多的是在光線不足時拍的)

暫時先寫下這些,有沒有其他要注意呢?

16 條關於 “DSLR的條件” 的評論

  1. 大雄兄您好:

    您說的$1000是美金嗎?
    如果是的話
    現在很多入門的DSLR應該都在您的預算內喔~
    至於性能穩定、啟動速度、重量各家廠牌都不會差太多的
    但是如果要Liveview功能…那就只有特定的幾個廠牌有了
    多半都要中階機種才會有Liveview功能
    您的預算可能會不夠喔~

    小弟推薦SONY的中、低階系列
    大雄兄可以參考一下

  2. 大雄,
    基本上DSLR入門級好多牌子都比以前強好多囉,
    但有齊ccd防塵、機身防震及live view就唔係咁多部,
    以功能選項提供次序如下:
    Sony A350,有CCD防塵、機身防震、Live View(有反反LCD),功能最強,價錢最平,
    香港早幾日上市旋即斷市。
    Olympus E-520(E-510後繼機)傳下月公佈細節,同E510機身有齊以上三樣功能,Prototype發佈見機身超輕巧。
    Canon EOS 450D,有ccd防塵、Live View,Kit 鏡防震,月底發售,名牌效應,萬眾期待。
    Pentax K200D,有ccd防塵、機身防震、無Live View,已售,品牌及功能比較薄弱。
    Nikon D60,只有CCD防塵,kit鏡防震、無Live View,已售,大牌子之中入門級比較失色!
    以上參考希望幫到大雄你有所決定。

  3. @Blueman, 我在想, 說起相機會不會引你來留言呢? :)

    SONY/Canon都是我「嚴重」考慮之列, SONY聽聞價錢便宜又多功能(特別是機身防震、Live View, 適合我這種傻瓜機用家), Canon就是名牌效應, 而且說拍得很好。

    Olympus我也有看到, 新機說是全球最輕盈的DSLR, 我怕DSLR太重, 因為相機應該不只我一個人用。

    Nikon我看了幾篇Review, 評價都是一般……

    真是太多選擇了!

  4. @ryo, 其實細DC方便好多, 買部性能好既細DC可能仲好。我仲係十五十六緊, 因為DSLR用既機會唔一定多……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