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研究

blog Torch 2008【大雄網站專題報導】根據本站非匿名消息指出﹐中國奧委會正式將「搶聖火(Torchsnatching)」列入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新增比賽項目。

反應熱烈

據消息指出﹐中國奧委會有鑒於近日「搶聖火」的呼聲不斷﹐民間反應熱列非常﹐於是決定把這項失傳數百年的中國傳統競技項目納入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新增比賽項目。

搶聖火是一項對抗性極強的集體競技項目。這項最早起源於中國﹐其淵源可追溯至近一千年前的中原武林時代。根據非常可靠的史籍記載﹐中原曾經出現一件失落已久的神兵器──聖火令,並傳聞擁有聖火令者可以練得天下無敵的聖火神功。江湖人士為習得此神功而互相殘殺﹐多年來令中原腥風血雨。最後一次記載關於「搶聖火」﹐是江湖人士尹青松夫婦因得到聖火令而遭各門派追殺,遺下一對兒女。兩名遺孤長大後習得一身武藝﹐並殺盡江湖上七大門派首領並搶回聖火。可惜自此以後﹐兩人均退隱江湖﹐搶奪聖火令這行動亦因聖火的下落不明而日漸息微。

可容許使用自攜工具

中國奧委會內部人士表示﹐古代搶奪聖火令的規則過於殘忍及落後﹐所以在2008年奧運會比賽中只會保留搶奪聖火令當中的精髓。目前項目的競賽規則細節還在修訂中﹐但據估計比賽將會有特定市區賽道﹐各國隊員在離火炬中心線五米處撲向火炬﹐裁判會以各國隊員的行動作出評分﹐其中在賽道吶喊示威而令火炬手停跑將會獲得一分﹐熄滅火炬將會獲得兩分﹐能奪得火炬將會有三分。

上圖為法國參賽者日前進行練習搶聖火的情況

圖片﹕Reuters

今年新增設的搶聖火比賽項目和平常奧運項目的最大分別﹐是史無前例地容許參賽運動員使用自攜工具。各國均表示將會為今年的搶聖火比賽購置最新式的水彈發射器或先進滅火筒。由於各國參賽運動員人數不限﹐英﹑美﹑法等國家均表明會以高科技器材參賽﹐俄﹑西藏﹑中華等地則會以人海戰術出戰﹐而作為守護火炬國的中國則表示﹐已正式動員人民解放軍第一集團軍兩棲機械化第一師及裝甲第十師﹐誓以銅場鐵壁去營造完美的搶聖火比賽環境。


上圖為美國參賽者正在使用最新式的滅火筒設備﹐以求在奧運比賽中取得佳績

圖片﹕North County Fire Authority

有人問道﹐萬一出現不能控制的場面﹐中國方面是否已經想好對策應付﹖

人民解放軍發言人輕描淡寫地回答﹕「你以為這十九年來人民解放軍在幹什麼﹖」


虛擬聖火主路線:

  1. 聖火 - 公園仔(,大埔)
  2. 聖火隨手傳 - PCheung(香港,元朗)
  3. 聖火2.0 - 五師兄(香港,金鐘)
  4. 只有怒火 - 電鋸(香港,油麻地窩打老道 25 號)
  5. 卡加利的奧運聖火 - 豬欄(加拿大,卡加利)
  6. 聖火任你搶 - Nikita(香港,鰂魚涌)
  7. 用內褲燃點火炬 - Stannum(澳洲,梨)
  8. 網上傳聖火 - ClubEddy(香港,中環)
  9. 「聖火」不聖 - TinTin(香港,杏花村)
  10. 聖火隨你blog - 薯麥(香港,鑽石山)
  11. 我又嚟接TORCH - mad dog(香港,港島)
  12. 有關聖火的聯想 - 鷹頭獅巢(香港,耀東村)
  13. 擔當火炬手的資格 - angeL(香港,九龍灣)
  14. 聖火.研究 - 大雄(美國,
  15. 我替胡佳接一棒 - 曾金燕/胡佳(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BOBO自由城/北京市看守所)
  16. 亂世聖火 - Kevin(香港,九龍城)
  17. 如何制造不滅的聖火 - Edmond(加拿大,渥太華)
  18. 和諧聖火之旅 - 影.腦.者(香港,九龍塘)
  19. 聖火「埋洲」- 軒爸(香港,數碼港)

主路線火炬手登記名單(排名不一定絕對分先後喇):

  • siuying
  • Guzz(香港,鰂魚涌)

中途插隊搶聖火:

(最後更新:08年4月10日,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