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說】小玩意

晚上,海旁的一座中。

「我要去洗手間……」我道。

妳輕輕點頭,我走進附近的洗手間裡。

洗手間中幾乎沒有人,只有一位男士正在洗手。我沒有使用洗手間中的設施,直接走到一個空置的洗手盤前站好,看著鏡子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不久,那位男士也步出去,洗手間內只餘下我一個。

我拉開了背囊的拉鍊,伸手在內袋裡掏出一個深藍色的小盒子,我把它握在手裡,生怕它會就這樣飛走。回想起來,我不知花了多少心思,不知說了多少謊言才把它弄到手:一方面既要鬼鬼祟祟地偷偷量好呎吋,另一方面又要趁著妳外遊的空檔拜托姐姐給我援手。雖然經過了幾次來回交涉,喪失了不少寶貴時間,但幸好在最重要的關頭把一切都弄妥。想到這裡,我不禁為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而感到自豪。

我看看手錶,時候不早了。我把小盒子放進右面的褲袋,再整理一下衣衫,步出洗手間。

「好了麼?」妳在外邊等著我,似乎沒有察覺什麼。
「唔!」我點點頭,然後假裝很隨意地提議。「不如到海旁逛吧?」
「好哦!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機會去拍夜景呢!」我輕輕鬆一口氣。幸好妳對我的提議也感到興趣,要是被妳拒絕的話就麻煩了。

我牽著妳手離開商場朝海旁的方向走去,不遠處傳來擴音機播出來的一首老舊歌曲,而且越接近海旁就越吵耳,周遭的環境也越來越明亮,一陣不祥的感覺從心裡湧出。

果然,拐了個彎,躍現眼前的是一個迷你舞台,台上一位不知名歌者自我陶醉情深款款地唱著歌,背景大刺刺地寫著「送暖到華北」五個大字,底下一行細字還寫著某某機構主辦的籌款活動。

這……是什麼?

我皺著眉頭跟妳對望一眼,然後呆呆地看著台上不甚吸引的表演。耳邊傳來的刺耳音樂我一點丁兒都沒有聽進去,心裡只是煩惱著:現在怎辦?

「往那邊走吧?」這時候妳好像看穿我的心意般,把我從無助的深淵中拯救出來,伸手指向一直伸延出去的海旁行人路徑。「這裡太吵耳了!」

我倆沿著海旁行人路徑漫無目的地踱步,閒談著這幾天所發生的無聊瑣碎事,兩旁的路燈和五光十色的霓紅燈把行人路照得色彩斑爛。雖然已經是晚上,但來到海旁逛的遊人仍然很多。三五成群的外地遊客細聲說大聲笑,喧嘩又熱鬧,一點也沒有我想像中應有的氣氛。

冷靜,我暗忖道,冷靜。

我一邊走一邊想,什麼時候會是適當的時機、適當的氣氛、適當的環境,讓我說出很久以前就已經想跟妳說的話?

是這刻?

是現在?

還是……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走,機會卻一直沒有出現。我雖然有耐性,但無止境的等待也令我的心情開始煩燥起來。就在這個時候,妳輕輕地握緊我的手一下。我回頭看妳,只見妳淺淺地對著我微笑,那清晰明亮的眼眸中流露出體諒的眼神。我以微笑回應妳,心裡想到,在茫茫人海中能讓我遇上妳,實在是幾生修道得來的福份,是萬中無一的運氣。試問還會有誰比妳更了解我?還會有誰比妳更懂得我的心意?

我決定了,只想跟妳共渡餘生……

「妳要嫁給我啊!」我沖口而出。
「知道了!」妳笑著回答,以為我像平常般在說笑。

忽然間,我明白了。常聽人說「時機到,你自然就會知道」,我現在終於明白那是怎麼的一回事。

「真的嗎?」
「唔!」妳聽見我的重覆訊問,不禁有點靦腆地應道。

我深深地吸一口氣。

「真的嗎?如果我連戒指也準備了,妳真的會嫁給我嗎?」我一邊說一邊從褲袋裡淘出那深藍色的小盒子,輕輕揭開,內裡盛載著一枚鑽石戒指。

妳似乎料不到居然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一時間還不懂得反應,只是呆呆地看著那顆在黑暗中閃耀著的星星碎片好一陣子。妳抬頭看看我,又看看鑽石戒指,再看看我,又再鑽石戒指。

然後,妳哭了。

這回輪到我不曉得怎樣反應,是太高興?太感動?太驚嚇?

「我……」我的手微微顫抖地從小盒子裡取出那枚鑽石戒指,送到妳面前,我應該……再問一次嗎?

終於,妳抬起頭來看著我,眼眶裡泛著淚光。妳沒有作聲,只是點點頭。我輕輕地拉起妳的左手,把戒指滑進妳的無名指。

人生的另一章就要展開,我慶幸身邊的人是妳。

做我內子?

「讓你做主。」


http://www.daihung.com/wordpress/download/CassPang_LittleToy.mp3

以彭羚《小玩意》作藍本撰寫

11 條關於 “【小小小說】小玩意” 的評論

  1. 好感動啊!! (I copied the words from other comment as I can’t type Chinese….)

    Congrats!! Pls save the moment in your hard disk (brain). Retrieve it when you have differences later in your lives together. Love irons out anything and everything.

    :)

  2. heehee……….that is the hung hung I know ar. So touching ar!!! (make me want to cry too!! =P ). Wish you two happy ever after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