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Iron Man

Iron Man》(港譯﹕鐵甲奇俠)這個星期剛上畫,就和急不及待地去看了。

講述美國一名天才發明家/軍事工業家Tony Stark在阿富汗公幹時遭綁架,受困期間暗中製造了一套威力強大的盔甲,並成功逃出生天。經過此次遇險後,他明白到武器既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決定退出武器製造行列,並把自己的高科技發明應用在保衛人類之上……

Iron Man可說是繼去年的Transformers後,另一套我十分期待的科幻片,畢竟我一向都是高科技/機械人(高達!)的擁躉。如果單純以這個心態去看Iron Man的話,我相信你是會滿足得沒話說的,因為那盔甲實在很有型很多高科技。

不過這樣是不是代表Iron Man的劇情有問題呢?我覺得劇情還可以。這套Iron Man是用來介紹主要角色的入門片,真正發揮角色威力的多數是續集(看Spiderman就知道了!),所以我不期望太高。前半段劇情稍微拖得有點長是的確有些悶,不過後半段的節奏倒是明快。不得不讚的是身為主角的Robert Downey Jr.很有魅力,他把主角Tony Stark演譯得與別不同,有種很……另類的感覺。另外還有當花瓶角色的Gwyneth Paltrow,雖然她的出場機會不多,但她跟Robert Downey Jr.的每場對手戲都蠻吸引的……

有Iron Man,有大量合心意的機械組件//高科技場面,還有別樹一格的Robert Downey Jr.和樣子十年如一日的Gwyneth Paltrow,入場付款USD$8 (?),完全值回票價!

PS: 想再看多一次哦……

6 條關於 “【影評】Iron Man” 的評論

  1. 大雄,
    呢套Iron Man最吸引我老Blue嘅一幕就係主角第一次「裝著」MK-III個場,
    勁有日本機械人始動氣氛,好鬼有氣勢!!
    極之期待第二集….。

  2. LOVELOVELOVEIRONMAN!!!!!!!!!!!!!!!!

    p.s. did u stay behind for the easter egg after the credits?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