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B A

近日流傳著一個有趣的「復活蛋」(Easter Egg)﹐取得「復活蛋」的辦法是這樣子的﹕

瀏覽到Google Reader的Home頁面﹐然後按「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就會得到有趣的﹗大家不妨先試一試﹐再回來閱讀本文。

好﹐試過了﹖啟動這個「復活蛋」後﹐Google Reader會自動把sidebar的背景圖更換為忍者﹐還會把文章數目通通改為30(不用擔心﹐按refresh後一切會回復正常)﹐這究竟是什麼的一回事呢﹖

這就要從機歷史說起。

大約在八十年代中期﹐Konami電視遊戲開發商開發了好幾款受歡迎的遊戲﹐其中有不少遊戲當中都包含了一段cheat code﹐就是﹕

↑ ↑ ↓ ↓ ← → ← → B A

令這段cheat code出名的﹐是當時一款在北美發售﹐由Konami開發的任天堂遊戲Contra(魂斗羅)。由於遊戲異常地困難﹐很多玩家就使用了這段cheat code﹐讓遊戲主角擁有三十條生命。

其實除了Google Reader外﹐著名遊戲網站Gamespot.com也有這個「復活蛋」﹐在主頁按↑ ↑ ↓ ↓ ← → ← → B A 後再按Enter﹐就會自動轉頁到Contra的Tips/Cheat頁。而在Digg.com裡﹐在任何內文頁裡按動↑ ↑ ↓ ↓ ← → ← → B A Enter﹐則會把頭三十條回應留言自動伸延出來。

6 條關於 “↑ ↑ ↓ ↓ ← → ← → B A” 的評論

  1. @黄德峻, 就是有他這麼無聊, 我們才有得玩呀~ :)

    多點無聊的programmer是好事來的~ 哇哈哈~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