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流小說題材之十九

本來打算寫成一篇有點喜劇元素的小小小說,連歌曲──梁詠琪的《我住7樓A》都已經選好。不過寫的時候才發覺題材有點難度,極有可能虎頭蛇尾……結果還是放棄了!

「……你去死啦!」

我從睡中驚醒過來,房間還是十分昏暗,是不是我發惡夢了?

「……你這個賤人!」

我帶著惺忪睡眼摸索著放在床頭附近的鬧鐘,才不過是早上六時多呢!我輕撫前額,是隔壁那位早幾天才--

「你不要以為我不曉得你在外面鬼混的事!」

--搬進來的女生在大罵著。天呀!吵架不能選一個好一點的時間麼?現在簡直是擾人清--

「我不要再聽你的謊言,你非常令人討厭!」

--夢。

良久,一片寂靜。

呼……

************************

早上八時許,我離開家門步進電梯準備上班,關門時很自然地打了一個呵欠--誰叫我一大清早就被吵醒?

「等等!」就在電梯門要完全關上之際,一個身影突然間閃身衝進電梯裡。

我定神一看,衝進電梯裡的是一位穿著深藍色的T恤和淺灰色長裙的女生。她蓄著及肩長髮,戴著超大型墨鏡,大部份的面容都被掩蓋了。

「不好意思……」

我呆了一呆,這不就是一大清早在隔壁吵架的那把聲線嗎?

我沒有作聲,只是偷偷地瞄著她。她有點疲累地靠在電梯的牆壁,雖然架上了太陽眼鏡,但還可以隱約地看到那紅腫的眼睛。是因為今早的吵架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