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草稿的七年之癢

一張草稿,把一段幸福的感情毀了。

兩個人一起都已經有半年多,三個月前開始同居,雙方都得很愉快。只是在心底深處,他卻感到一絲束縛,因為兩個人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幸福得像夫婦。

就在這個時候,很久以前曾經刊登在上的徵友,居然有回音。他忽然想知道自己是否依舊有以往的吸引力,於是他草擬了一封回信,跟那位來信的人說,他不介意兩者之間有點「交往」。

但這一封禁忌的回信,只是還在草擬的階段,就不幸地被情人看見了,結果當然是令人慘不忍睹。雖然他幾經辛苦終於把戀情救回,但過往的幸福卻一去不返。

男人,就是有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對於吸引力,他們總是認為自己高人一等。有時被女孩子多瞄幾眼就以為自己英俊不凡;有女性對自己好一點就以為人家有意思,男人的自大思想,總是出乎意料之外。

但男人應該明白,很多時候這些所謂「吸引力」只是海市蜃樓,只是自我幻想,難道你以為自己真的是大明星?是萬人迷?

所以說,男人最好還是不要天真地相信自己有令人難以抗拒的吸引力,然後四處沾花惹草,這樣只不過是玩火自焚,最終只會燒傷自己。

一個燒傷了的男人,還有什麼吸引力可言?

當然,這個故事也教訓我們,就算想出軌,也千萬不要把心聲記錄在紙張上。想出軌還要寫草稿,不是自招煩惱嗎?

2 條關於 “寫草稿的七年之癢”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