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08.秋:一、二、三……

(攝於,台中)

在台灣的某天,我和靜宜剛好遇上萬安演習。演習是在早上的九時半至十時,內容包括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是怎麼的一回事呢?就是在各行車路口有警察站崗,在演習時禁止車輛行人橫過馬路–整整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動彈不得,可真不得了!試想想正在趕上班趕上課趕辦事的人,要停在路口半個小時等演習完畢,真是挑戰每個人的耐性。

有些人耐性比其他人少,每當站崗的警察望向另外一邊時,有些人就會意圖或企圖突圍而出,不過台灣的警察也不是省油燈,每每看見聽見有人想衝,就連忙回頭吹著哨子喝令對方停下來。

那天我和靜宜,看著台灣警民一起玩一、二、三紅綠燈,真是大開眼界。

2 條關於 “台灣08.秋:一、二、三……” 的評論

  1. 我記得我小時候好像比較常防空演習
    演習時
    雙手抱著頭,然後躲在桌子下
    但現在很少了

    其實我覺得還好,半小時而已

  2. @One, 近年環境不同, 戰爭可能性少, 所以防空演習也不需要太密吧?

    其實半個小時真的不算太過分, 不過原本喧嘩吵鬧的突然全都靜下來, 沒有車聲沒有人聲, 真是很特別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