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流小說題材之二十四

寫個……

主人翁是就讀高二的男生,在一次誤會下,令一位他暗戀的女生被趕出校,聽說她為此而回了偏遠的家鄉休養身心。

就在這個時候,卻傳來了最壞的消息:地球在五個星期後會受到隕石群襲,地球要滅亡了,但政府沒有放棄,還建造大型的防空洞,希望能救活人類,當然,防空洞只有這麼大,能收留的人也不多,於是無差別的人口甄選開始。

在一次路過那位女生已經荒廢的家院,男主角意外發現原來她幸運地被選中進入防空洞,於是他決心走路(因為公共交通都沒有人運作)去找那位女生,這個故事就是他徒步去找那女生的經歷……

很有日劇feel吧?

名也想好了:「給妳送信」

當我們知道真相的時候,已經剩下不多的時間。

當然,政府強調是為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所以一直沒有透露真相,但當那遲來的消息散播至全世界時,沒有人可以不恐慌。

不是什麼預言,不是什麼有計劃的恐怖襲擊,當然也不是外星人來襲,這是很單純的力量:大規模隕石群會在擊中地球,歴時三天。三天的隕石襲擊,其破壞力足以令地球陷入長時間的嚴寒時期。

人類會在二零一四年的二月十四日滅亡。

各地政府一方面要安穩人心,一方面也要面對現實:當隕石襲擊地球時,不可能所有人都會無恙,最樂觀估計,可能只有不足百分之一的人口有機會生存下去。

只餘下短短的五個星期,痛苦而且令無數人心碎的無差別人口甄選展開了。

***

我沒有那麼幸運,我並不是被選中的那群人,也沒有私人的護室,像很多人一樣…….

2 條關於 “二流小說題材之二十四”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