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兩則

相依十年狗伴被驅 老婦懇盼房署開恩 患情緒病 被揭公屋養狗

獨居婆婆患有情緒病,接受醫生的建議養了兩隻小狗在家作伴;年前成功「上樓」,不忍失去相依10年的「成員」,偷偷帶同愛犬遷入天水圍公屋。無奈小狗在聖誕前被房署發現,婆婆忍痛送走一隻,終日以淚洗面。房署要她提交醫療報告以顯示有養狗需要,但排期看精神科卻要排至明年7月。面對繼續被扣分及取消租約的後果,婆婆唯一的聖誕心願,是希望房署可法外開恩,讓她「一家三口」可相伴終老。

這位婆婆的處境值得同情,房署可法外開恩當然是一件美事,但這個故事引伸出來的是,其實有很多公屋住戶不尊重合約精神,也不理會他人喜惡,自把自為飼養狗隻。有很多人都以「我的狗很乖,養了很多年,不會吠不會咬人,所以沒問題」的心態在公屋養狗,但如果我把「狗」換成「豬」、「羊」、甚至「老虎」或「獅子」,他們也能輕鬆地接受這件事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飯島愛死因恐永遠成謎 屍體腐爛難作解剖 疑服藥死陳屍一周

有網友還提到飯島愛約3、4年前在藝人中居正廣主持的綜藝節目「金SMA」中的談話,當天飯島愛自爆曾經有 算命師幫她算命,說她3年後會死亡,也可以說會「消失不見」,飯島愛當時沒想到死亡,還心想難道是會在演藝圈中消失嗎?算命師還跟她說「妳死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之後看着她的照片落淚。當時飯島愛還不以為意,開玩笑說﹕「要是幾年後我真的出事,這段影片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有網友昨將內容翻譯成中文再度傳上YouTube,至今已經有過萬點擊。影片網址可見http://hk.youtube.com/watch?v=OcjRz-g9InM

真的?

假的

2 條關於 “時事兩則” 的評論

  1. 公屋係唔可以養狗係人都知,
    但政府執法不嚴,
    有些人以為側側膊唔多覺﹐
    其他人見到又有樣學樣,
    結果就一大班人養了,
    好嘞而家咁多人養政府想執法又有天大嘅反對,
    搞成咁樣政府都要負責任,
    當然養嗰班人都係唔啱的!

    其實我好憎人係公屋養猫狗的,
    嘈到死又臭!!!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