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難

跟一個人談戀愛和跟一個人是不同的,尤其是當你和這個人的有很大的差異。

你愛早出,他卻愛夜歸;你愛自由,她卻愛管束;你愛寧靜,他卻愛熱鬧;你愛中菜,她卻愛西餐;你會謙讓有禮,他卻目中無人;你認為忍一忍開闊天空,她覺得退一步懦夫所為……

兩個人生活有異,談戀愛可以,一年半載不是問題,只要兩個人走在一起時開心快樂,大家暫時忍讓一下就好了,但如果想結婚,卻應該慎重地考慮一下。你可以長久地忍受彼此在生活和性格上的差別嗎?你可以長時間忍讓包容對方嗎?

結婚不同談戀愛,談戀愛以「日子」、「月份」為單位來計算,婚姻卻是以「年」為單位來計算;談戀愛的時間長度是幾個月或者幾年,婚姻的時間長度是卻是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甚至五、六十年。

所謂「長久」,是白頭到老的長久,是超過大半生的長久。

很多人沒有這種覺悟,輕視了婚姻的時間深度,草率地決定和不合適的人結婚,然後不出數年又離分收場。要走了這麼多冤枉路才發現有錯,結果回歸起點,倒不如一開始就想通想透。

相見好,有可能會同住難;更何況已經相見難,又怎可能以後會同住好?

6 條關於 “相見難” 的評論

  1. 對,
    相見好同住很難!
    要做到”接受和包容”不是”改變對方和忍受”,
    長路漫漫,
    相方都要花點功夫! =)

  2. 看你寫的文字,風格也很像我在寫我朋友們,
    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或許你也是跟我一樣-寫別人故事的人

    一個人的自由和兩個人的寂寞在天平上擺盪~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