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內閃柔光罩

晚上拍照,理所當然會需要用到閃光燈,外置閃光燈有柔光罩,用閃光燈大多沒問題,但內置閃光燈卻因為沒有柔光罩,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往往令照片效果變得慘白。

早前讀到網上有人教用傳統的菲林筒製作成DSLR的內置閃光燈柔光罩,看來不難製作,於是動手試試。

先找一個用來裝載傳統菲林的菲林筒。在這種「數碼」的日子,找這種菲林筒可能不容易,但你可以試試去問有沖曬相片服務的大型超市,跟他們說你有個學校的功課要做,問他們要的話就大多會免費給你幾個。

得到菲林筒後,細心地切割出一個能套著內置閃光燈的洞,如果你能小心不把筒身切斷的話,菲林筒蓋還可以安穩地合在筒身,萬一切斷了,則可用萬能膠黏上。

邊切割變試裝,菲林筒本身不硬,可以慢慢來製作,逐少地進行微調。切割出來的洞比內閃內型稍微小一點,那麼使用時按下去,就能「卡」在內閃上,不會掉出來了。

那麼究竟沒有柔光罩和有柔光罩有什麼分別呢?

沒有柔光罩,光源較慘白

有柔光罩,光源較柔和

14 條關於 “自製內閃柔光罩” 的評論

  1. I don’t have flash on my camera.. But when I need a diffuser, I usually just tape a coffee filter over my desk lamp. Very romantic soft light.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