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精華遊:過門而不入

Legion of Honor

Legion of Honor

(攝於美國,,三藩市)

三藩市有很多有名又漂亮的博物館,可惜除了因素外,還有時間關係(因為某些原因,外遊時間都在下午二時之後),結果大部份在五時關門的博物館都沒法參觀,只能過門而不入。以上的是Legion of Honor,是一棟藝術博物館,沒有參觀。

de Young Museum

de Young Museum

(攝於美國,加州,三藩市)

這是de Young Museum,同樣是藝術博物館,沒有參觀。

Academy of Sciences

Academy of Sciences

(攝於美國,加州,三藩市)

這個是Academy of Sciences,是三藩市近期最大熱的科學博物館,來訪兩次,都是人頭湧湧。其中一次發生了以下的事:

Academy of Sciences的查票處入口就欄在物外,眼見時間不早,於是我不打算付$25入場費,決定只進就在旁邊相連的紀念品店看看(對,我是喜歡逛紀念品店的……),就在我要打開商店的玻璃門時,站在裡面的一位守衛走過來擋著門口:「這不是入口。」
「我知道啊,」這個當然不是入口啦!「我只想逛逛紀念品店……」
「但你不能進來……」
「呃?」我呆了一呆,要關門嗎?但內裡人頭湧湧!「你指什麼不能進來?」
「你要由正門進入。」
「但我只想逛逛紀念品店──」我忽然醒覺他所指何事。「慢著,你是指我要付$25買入場票才能進來嗎?」
「對……」
「好吧……」我只好離開囉!

這不是很笨嗎?我明白博物館怕有人會不付錢經紀念品店竄進去參觀,但如果是這樣的話,倒不如把查票處放在博物館內,讓不能入場參觀的遊客也能逛紀念品店吧?現在既要安排多一個守衛去攔著遊客之餘,又損失售紀念品給遊客的機會呢!

[flickr album=72157614451767364 num=10 size=Square]

6 條關於 “三藩市精華遊:過門而不入”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