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流小說題材之二十五

曾經寫下這個把當作投資的故事,想的時候覺得很有趣,但實際寫出來卻不太可行,或許再有機會……

某大廈某座某辦公室。
「……陳先生,單是這個星期你所投資的項目回報率已經下跌了廿個百分點,加上上一個星期下跌十五個百分點,總數已經下跌超過三成,如果回報率持續跌勢的話,我們只能建議你停止繼續注資。」我看著眼前的一堆數據說。
「這……但是……我……」他無力地答道。
「陳先生,你的投資項目我有參閱過,以你現時的情況,我只能說不太樂觀。不能歸本、項目要推倒重來的機會是有的。」
「唉,其實我已經想盡辦法的了,」他一邊撫著前額一邊說。「但你也知道我能做的實在有限……」
「這個我也了解,作為你的代理經紀,我也不希望你的投資到這個時候才出問題,」我點點頭理解地說。「這樣吧,或許我跟風險部那邊的同事討論一下,看看你的投資項目是不是近期有變的。不過,如果經過評估後認為加注資本有可能扭轉劣勢,你認為你還可以加點什麼嗎?」我輕輕地用筆尖敲著桌面。
「我……為了……我想我還可以的……」
「那如果有需要的話,就照原有的加注一點資本吧?」我說道。「我會這幾天內再跟你聯絡的。」
他點點頭,默然地然後離開了。

我看著眼前的資料,上面寫著投資者陳志君的姓名,還有他的投資項目楊敏──那是他的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倆已經相戀有三年了。我在他們初初相戀時就已經接手負責這項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