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Angels and Demons

才上畫一天,就和靜宜去看《Angels & Demons》(中/港/台譯:天使與魔鬼)。

劇情講述歐洲核子組織的大型強子對撞器(Large Hadron Collider)發生了一謀殺案,而LHC所產生出來,受撞擊時會產生爆炸的「反物質」也被人盜走了。同一時間,哈佛大學的符號學專家Langdon(蘭登)教授應梵蒂岡的邀請,前往梵蒂岡調查四位教宗候選人被擄走的事件。在Langdon調查期間,發現原來一切都是由神秘的Illuminati(光照派)所策劃:「反物質」被藏在梵蒂岡的某處,而擄走的教宗候選人則會逐個被殺。Langdon為了避免「反物質」的容器電池電力用盡後會發生大爆炸,必需和時間競賽,根據歷史遺留下來的暗號,找出Illuminati犯人的藏身之所……

The Da Vinci Code》拍得好看。我還沒看過A&D的原著,單以劇情來說,A&D比DVC來得簡單,涉足的問題較少,所以比DVC緊湊得多,雖然沒有DVC般轉折和吸引,但總算是令你一直有看下去的感覺。個人覺得解說一些圖案/歷史人物上有點不足,結果有些時候會看得不明白,然後又有些時候會覺得,有必要在這樣緊急的情況下去浪費時間解釋嗎?劇情大多圍繞著羅馬梵帝崗的名勝古跡,去過意大利可能會對劇中地點更有印象。身為主角的Tom Hanks今次看來比上一次稍微年輕了(是髮型的問題?),感覺上更有活力更有智慧,和女主角更匹配。

有Tom Hanks,有名勝古跡,有歷史解謎,有點緊張刺激,是次付費入場$10.5,值$9.5。

2 條關於 “【影評】Angels and Demons”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