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三十年(七十一)

終於要介紹老爸這台古老的相機。Yashica公司於一九五八年推出了雙鏡頭TLR的Yashica-C型,最大的改進是快門擴展至一秒到三百份之一秒,還加有半自動上片功能。

Front view

這是雙鏡頭的TLR,上鏡頭是為觀景器取景,下鏡頭則是用來拍攝的。下鏡頭的右下方有個小按鈕,那就是快門按鈕了,一按就會拍照。

Close up on the left side

相機的右則有ASA控制鈕(上)和對焦鈕(下),對焦鈕上還有景深標示的呢!

Yashica-C top view with magnifying glass open

相機的觀景器是在機頂的,要從上向下望。觀景器還設有一塊放大鏡,需要時只要把鏡子翻上來就行了

相機已經有很多年沒有用過,但保存得很好,甚至連那條皮製掛帶還是很柔軟。不過我不曉得還是否能用,特別是因為這台相機是老爸的寶貝,我想就算能用,老爸也未必會讓我呢!:)

[flickr album=72157607985161420 num=10 size=Square]

6 條關於 “時光倒流三十年(七十一)” 的評論

  1. 利害!上星期日看財經透視,才驚覺此種古老的菲林相機,既可當興趣玩也可保值,閒閒地一部好的動輒可上千萬事,保養得宜者更是難得,謝謝分享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