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Line Park

Close up on the park bench

回來只有十數天而已,但心裡已計劃好一定要參觀在紐約市內新開幕的公園High Line Park。

這個公園最特別的地方,是因為它原本是架空的貨運鐵路。興建於一九三零,這條短短的鐵路肩負起貨倉到貨運鐵路的接駁,不過從五零年代開始因州際公路發展,鐵路貨運業逐步衰退,結果High Line在八零年代停止運作。

被廢棄的High Line在沒人打理下變得雜草叢生,後來一群在附近居住的居民發起保育,推動把這條架空鐵路改建成架空公園,而南端的第一段公園在早前正式開放給公眾瀏覽了。

Park chairs that look like pool chair

為了設合原本是鐵路這個題材,公園內很多設備都或多或少有點鐵路成份,例如上圖的公園座椅,是安放在鐵路軌上,椅腳還是用列車的車輪替代。又或者如下圖的行人路邊緣,都是造成平常鐵路的石基模樣。

The Path

The wild grasses in High Line Park

除了人工裝飾物外,公園還保有不少原有鐵路的特色,例如上圖路軌和廢棄後長出來的野生植物,和下圖的大型鐵閘。

Old Gate

[flickr album=72157621970411888 num=10 size=Square]

2 條關於 “High Line Park”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