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Astroboy

拖了又拖,終於找到機會去看《Astroboy》(日譯:鉄腕アトム/港譯:阿童木/台譯﹕原子小金剛)。

講述在遠久的未來,人類離開了雜亂無章地球表面,在天空中懸浮了一座科技城市。在一次軍用機械人啟動測試時,天馬博士的兒子Toby意外身亡了。為了挽回過失,天馬博士製造了一台和他兒子一模一樣的機械人,並將新發現的藍核作為它的能源。可惜天馬博士卻認為機械人始終並非他的真正兒子,於是打算放棄它。與此同時,總統選舉在即,現任總統Stone為了確保能繼任,打算以藍核作為機械人「Peacekeeper」的能源,以它來向地面人進行戰爭,保有藍核的機械人Toby因此受到襲擊,最後還掉到地面去。在那裡,機械人Toby化身為Astro,交上了人類,而總統Stone亦步步進逼……

老實說,原著的小飛俠我是從來都沒有看過的,所以要拿劇跟電影作比較,我是辦不到的了。電影的話,我覺得整體來說很不錯,悶場少,劇情發展算是流暢,電影中有某些是刻意搞笑,不過看來效果不太好。故事內容是單薄了一點,說是超科技的未來,但未來好像……什麼也沒有,感覺像稀釋過的糖水一樣,不是不好,只是覺得可以更好。很多網友回應看不慣3D版的小飛俠。我最初也有這個情況,但投入劇情以後就漸漸不再感到不自然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動畫製作公司IMAGI的第二套動畫,第一套是二零零七年的《TMNT》。相比起《TMNT》,《Astroboy》的動畫技巧可說是大有進步,而且叫人欣慰的是,港產動畫也不輸蝕外國的呢!

小飛俠加港產電腦動畫,怎說也應該入場看看。是次入場費$12.5,值$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