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2012

等了一個星期﹐終於去看了《2012》。

劇情講述因為太陽耀班的異常活動而令地球的地核出現問題﹐在二零一二年地殼會發生巨變。八國領袖一方面緊急相討對策﹐一方面為了避免恐慌而向大眾隱瞞真相。男主角在一次帶同子女前往遊玩時﹐無意中發現了乾涸的水塘和周遭駐守著的軍隊。他藉著某私人電台主播的提點下﹐終於發現了世界要滅亡的真相﹐於是他帶同著親人﹐在危急關頭下逃離美國﹐前往傳說中世界各國聯手興建的逃生設備……

《2012》借用瑪雅長期曆到了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廿一日就沒有的傳說﹐拍出了一套近年來算是最好看的世界末日(或許應該是人類文化終結)。電影劇情其實很簡單﹐也很老套﹐不礙乎是世界末日要來臨﹐主角一家人經過重重險關下終於逃出生天。談劇情的話不過不失都已經算是值得安慰﹐不過最重要的是﹐電影的特技幾可亂真﹐劇情雖然有時荒謬 (例如駕車從洛杉磯到黃石公園﹐拜托﹐可以的話我就不用搭四個小時飛機啦﹗)﹐但配上超班的電腦特技﹐還真是讓人頗為投入。

這套電影總長一百五十八分鐘(對﹐差不多有兩個半小時)﹐居然沒有太多悶場﹐而且有電腦特技﹑電腦特技和電腦特技﹐入場費USD$8﹐值回票價。

題外話﹕看這套電影其實是免費的﹐此話怎說呢﹖因為在電影播到最尾將要結局時﹐突然劇場內大放光明﹐還開始轉播了﹐結果在眾人大喊“回水”之聲下﹐戲院急急找人來把還沒播完的繼續播放(其實都已經缺了五至十分鐘)﹐但畢竟是戲院出錯﹐於是給了我們各人一張免費戲票……

2 條關於 “【影評】2012”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