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9

從友人處借來了《9》。

講述一位科學家在身亡前製作了以布袋作外皮的迷你人形機械人。這個背後畫了一個9字的機械人醒過來﹐卻發現原來屬於人類的世界已經滅亡了。在廢墟之中﹐他遇到了背後有個2字的二號。二號修復了九號的聲帶﹐還告知九號其實有更多像他們的機械人。可是一頭被稱為The Beast的貓形機械人突然出現襲擊﹐把二號虜走﹐還令九號不醒人事。九號醒過來﹐和獨眼的五號﹐當領袖的一號﹐身為保鑣的八號和只顧畫畫的六號碰面。一號解釋它們一直在匿藏著﹐避開The Beast的襲擊﹐但九號決意前往The Beast的據點拯救二號。途中他遇到了誤以為已經死去的七號﹐還逐步解開世界毀滅的原因……

《9》改篇自一套二零零五年的同名短篇動畫﹐導演Tim Burton看過這套後大為欣賞﹐於是以製作人身份讓原導演Shane Acker把它製作成為一套電影。原著短篇動畫只有短短十分鐘﹐劇情清脆利落﹐主角不作多言(其實是完全不會說話)。把短篇動畫擴展成一套電影後﹐電影的動畫和整體營造的氣氛都非常高水準﹐劇情豐富了很多﹐前因後果有了交代﹐主角們也變得多言。可是﹐營造出來的氣氛是末日的地球﹐這實在叫人很沮喪﹔劇情豐富了﹐但豐富在格鬥場面﹔前因後果有交代﹐但我還希望有更多﹔主角們有了對白﹐但對話都沒有太多建設性……

這是一套好電影–如果–能多一點情節﹐多一點前因後果﹐多一點有用的對白。是次沒有付費入場﹐不能投訴太多。

2 條關於 “【影評】9”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