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結果﹐還是看了《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港譯:吸血鬼新世紀2﹕新月傳奇/台譯:暮光之城2:新月)。

劇情承接上一集的故事﹐女主角Bella逐漸得到Cullen吸血鬼家族的接受﹐她和Edward之間的亦上了軌道。在Bella生日派對的意外﹐令Edward擔心她的人身安全﹐於是假意要離開小鎮藉此遠離Bella。Bella萬念俱灰之下﹐多次發生驚險意外﹐有幸得到青梅竹馬的Jacob變身人狼保護﹐Bella雖然對Jacob心存感激﹐可是心仍繫於Edward身上。終於在一次誤會下﹐Edward以為Bella身亡﹐自己亦打算捨棄生命……

《New Moon》是《Twilight》的續集﹐跟上次一樣﹐我沒有看過原著﹐所以是單純地以觀眾的身份去看這齣。這齣電影有幾個問題﹐首先﹐New Moon的故事很薄弱﹐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劇情﹐嚴格一點可謂近乎無頭無尾。更甚的是﹐劇中角色或所發生的事情很多都沒有解釋清楚。對忠實的Twilight擁躉來說﹐電影中所發生的事可能不需要任何解釋﹐但對我這種普通觀眾來說﹐劇情一直發展﹐腦袋的疑問就越來越多﹐令人看得很乏力。另一方面﹐電影的拍攝手法也實在奇怪﹐大量毫無必要的近鏡(也許是為了服務少女觀眾吧﹖)﹐角色之間的對白亦慢得離譜﹐例如Edward的對白﹕“I love you…………………..You're my……only reason to stay………alive…………………….. if that's what I am.”﹐結果兩個小時的電影﹐浪費大量時間在對白上﹐關乎/解釋劇情發展的又沒有說出來。當然﹐兩位男女主角的演技依舊一樣的九流﹐Edward還是沒有任何表情﹐Bella還是只會皺著眉頭﹐比較好一點的是大配角Jacob﹐算是多一些不同的表情。

我真心相信﹐《New Moon》會是一本很好看的書﹐但問題在於電影沒有好好地發揮出原著的魅力(又或許是太忠於原著﹐某解釋)﹐結果變得強差人意。如果你是Twilight的忠心擁躉﹐我相信你已經看過這電影﹐然後想著今年打小人時要加上我的名字﹔如果你是被迫去看的話﹐或許多喝點水﹐戲院的洗手間蠻不錯的﹔如果你只是好奇Twilight為何會瘋魔萬千少女﹐不要看電影﹐看書吧﹐你會多謝我。

戲票USD$9﹐最多只值$4.5。

9 條關於 “【影評】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的評論

  1. 完全贊同!!!!!
    我無睇第一集!!
    被身邊的朋友形容得天花龍鳳!!!
    結果我進去看電影時 還特意把手機放進包包不想被簡訊或來電打擾
    哼~~~~~~~!!
    我看到極不耐煩的時候 不得不把手機從包包裡找出來 一看 才過了45分鐘而已!
    開場時後面一堆妹妹還鼓掌呢~~
    oh my god…
    我得承認 世上是有很多人容易被滿足
    我得承認 有時我也很容易被滿足
    我得承認 但是卻不會被這部twilight new moon所滿足

  2. thanks for 影評。

    香港今個禮拜做,其實我大半年前都睇過書,但前四份之三都真系好鬼悶,大半段都系講個女主角點樣掛住個男朋友。

    聽呀冬冬話要去到意大利先至好睇…不過我都等唔到了,放棄。

    如果套戲忠於原著,真系應該會幾悶。

    今個月都系等緊風雲同埋avatar :)

  3. 我是一個愛看俊男美女愛情片的少女觀眾,看過第一集已知曉這套不是SELL緊張血腥而是純愛情片。沒問題,只要能拍得出細膩而唯美也不失為一套好戲。但看完第二集後(其實中途已是),簡直覺得是垃圾 — 不是誇張,在整套電影近乎沒發展路線兼當觀眾白痴的三番四次拖拖拉拉的情節之下,我認為大家安在家中觀看任何一集明珠台劇情片會是更好選擇,起碼不用忍受那些主角的無稽行為和對白。

  4. @小丸子﹐不知道是否為了吸引少女(或是應該是小女孩)入場﹐我覺得第二集的劇情比第一集更簡化﹗有時候覺得﹐要吸引女生入場把劇情弄成這樣子﹐但也應該照顧一下我們這種正常的觀眾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