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上個星期和幾位友人看了《How to Train Your Dragon》3D(港譯:馴龍記/台譯:馴龍高手)。

劇情講述一位叫Hiccup的維京少年,雖然父親是其族的首領又是屠龍高手,但他卻偏偏「弱質纖纖」,完全和父親的期望背道而馳。在一次龍群襲擊村落時,Hiccup無意中以自己的捕龍器成功擒獲傳說中只見其影不見其真身的Night Fury,可惜看到那隻受了傷的龍,Hiccup卻又下不了手去殺死它,結果還跟它成了好友。與此同時,Hiccup的父親決定親領族人,前往龍穴一舉剿滅龍族首領,以求滅絕龍族,但Hiccup發現其實龍群本身無意和人類作對,其實是人類惡意相向才被逼出手……

一向不追捧Dreamwork Animation出品的動畫,可能因為我不是他們的對像年齡層,所以往往覺得內容偏向小孩子級別,但《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可說是比想像中要好很多了。故事流暢,節奏緊湊,沒有拖泥帶水的劇情,應笑則笑,應嚴肅則嚴肅,劇情傾向陽剛系,女性觀眾可能未必會覺得好看(不過聽到有女網友看罷後愛上了像貓一樣的Night Fury,真是叫人大跌眼鏡)。角色人物設定不錯,性格鮮明(雖然我覺得女配角好像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動畫像真度高,所以看起來投入感不俗。唯一不滿是,所謂看3D版本,實質和普通2D版沒有太大分別,哪我為何要付高價入場?

光是馴龍劇情就已經加分了,奈何被3D騙了入場,不爽!入場費$17,最多值$11。(2D價)

4 條關於 “【影評】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的評論

  1. 目前為止我看過三部3D的影片, 都覺得3D 一點都不3D, 頂多只能算是2.5D, 就是全片中只有幾幕算得上有3D效果.

    所以, 要全面3D, 看來還得等待. 而且全面3D 可能我們的感官暫時還沒完全能適應, 看完影片後可能會有暈眩的副作用…

  2. @keng27, 我看過不少3D, 但實在還沒有一套我覺得很不得了…… 我想技術還是有待改進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