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交通管制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大雄網站假訊】駕駛環境複雜,對駕駛者來說一向不是容易的事,但今年二月起,深夜駕駛將會更複雜。鑒於近年深夜醉駕藥駕逆線行駛個案有上升趨勢,運輸署經過一日後,計劃本年二月起,於深夜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期間,全港行車方向將會左右對調,以配合喜歡深夜逆線醉駕藥駕的年輕司機。

行車方向左右對調

近年深夜時分受酒精和藥物影響下逆線行駛的個案有大幅上升趨勢,去年深夜逆線行駛案件超過一宗,當中不少在逆線行駛時和對頭車迎頭相撞發生意外,而在二零一一年一月就已經發生四宗事故。運輸署經過長達一日的研究後,認為深夜逆線行駛是很多駕駛者潛意識下的叛逆心理,而在酒精和藥物影響下,這種潛意識會影響駕駛者的駕駛方向,與其因為單一駕駛者逆向行駛而發生意外,倒不如直接將行車方向對調,讓所有人都逆向駕駛。

運輸署指出,改變駕車方向僅限於深夜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期間,日間行車方向不會改變,所以對平常駕車者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全港行車方向左右對調其間,地面行車指示、紅綠燈及路牌等不會有改變,所以駕駛者要自行判斷行車方向,亦要自行解決紅綠燈爭路問題。

駕駛者要自行判斷

運輸署建議需要深夜駕車的人仕,應盡快熟習於道路右面駕駛,而深夜時分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亦應該小心上落車時的交通環境。署方表示會留意深夜行車方向左右對調對減少逆線醉駕藥駕的成效,若效果顯著的話,將會把行車方向左右對調擴展至日間。

不少駕駛者對運輸處把深夜行車方向左右對調感到歡迎,駕駛者認為雖然行車方向左右對調會令駕車情況更複雜困難,但相信會有助減少逆向行駛發生意外。其中一位接受訪問的駕駛者吳秀法表示:「大家都逆線行駛,咁就唔會有迎頭相撞啦!」,另一位駕駛者樊發明言:「下次啪左丸唔怕撞到人,安心好多。」

4 條關於 “深夜交通管制” 的評論

  1. 近年拍丸駕駛愈黎愈多,
    令人憂慮,
    啲人太自私,
    自己拍丸害自己就好啦,
    拍咗去揸車真係害人害,
    要重罰!

  2. 你好,路過的,看了你的文章, 幾有趣
    想問下你是不再更新網迨還是??

    希望你可以繼續寫你的網誌.^^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