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or

剛過去的周末和靜宜去看了《Thor》(港譯:雷神奇俠/台譯:雷神索爾)。

劇情講述大神Odin正打算把帝位傳給大兒子Thor,可惜繼位典禮進行中,多年死敵Frost Giant族人竟入侵並企圖奪回他們的聖器。雖然Frost Giant被擊退,但Thor決定冒死深入Frost Giant的領地,打算一舉消滅他們。可惜行動中Thor與眾同伴寡不敵眾計,在千鈞一髮間幸得其父Odin相救。Odin對Thor的魯莽行動憤怒不已,決定假意把Thor逐出國度,送到地球,但其實是希望他能成為一位賢君。不過原來Frost Giant的入侵其實是Thor的弟弟Loki所做,因為他對Thor的魯莽行徑非常不滿,欲意把帝位奪來……

《Thor》是Marvel Studio的出品。近這幾年來,Marvel Comic把他們的超級英雄漫畫化計劃攬回來靠自家的Marvel Studio去製作,效果有好有不好(好的例如Iron Man, 不好的如Daredevil……),《Thor》不能列入「好」的類別,但還好不算差。《Thor》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變動(例如Thor原來是寄生在一位殘疾的醫科學生,而女主角則原本是照顧他的護士),但對沒有看過原作的我來說,故事流暢合理,犯駁的地方不多,可惜的是,整體劇情有稍微偏向女生電影的感覺,尤其是在女主角Jenn和Thor之,舉手投足對白眼神之間都很有看女生電影的感覺。

另一方面,打鬥場面也略嫌不足。尤其是Odin, Thor, Loki等都是「神」,打鬥起來都超誇張,結果相對起來感覺上沒什麼緊張刺激的地方。電影特技效果很好,我看的是3D,但究竟這3D為電影增值了什麼,我又說不出看不出來(這個我投訴了很多次),所以……

Marvel Studio出品的電影大致上是有一定水準,但還是有「必看」與「別看」 的分別。《Thor》我不能說是「必看」 ,但還好未屬於「別看」之流。我覺得看《Thor》要有心理準備,預告片看來像連環動作打鬥,但實際上是少女喜劇,只要你帶著這必死的決心入場,那就應該覺得《Thor》好看的了。入場費$11,值$7。

3 條關於 “【影評】Thor” 的評論

  1. 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愛意產得好兒戲,
    聰明的科學家瞬間變成無知少女般,
    令人失笑。
    特效算是不錯,
    打鬥我反而不覺得少喎,
    可能是自己喜歡

  2. 可能是自己喜歡看神技特效多過拳腳功夫吧,
    不過講到底,
    除非有中國人的武指,
    否則再多的手腳打鬥都不會讓我們覺得精彩的,
    不竟我們去看中國功夫片長大的。

    美國美金11元,
    香港要港幣95元,
    而且大部份戲院都只有3d版,
    觀眾唯有被迫看貴戲,
    無得選擇,
    簡直係奸商!
    和你的感受一樣,
    很多所謂3d片都純粹為了賺更多錢而已,
    對戲的整體表現毫無幫助!

留言已關閉。